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海蝴蝶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海蝴蝶魚Chaetodon austriacus原產於紅海和阿曼灣南部,以色列的地中海沿岸也有種群分布,推測是通過蘇伊士運河從萊塞普斯遷移而來,棲息於淺水珊瑚生長豐富的潟湖、海灣、外海珊瑚礁,幾乎只以石珊瑚為食。成魚成對在固定區域巡遊,幼魚多單獨躲藏在鹿角珊瑚的枝椏之間。

介紹

蝴蝶魚科是一個龐大的家族,為了更確切的分類,科學家們做了許多工作,1988年S.D. Blum基於骨骼學的演化分支分析對整個蝴蝶魚科的分類都是重要的里程碑,而現代的基因測序技術得出的結論與當年Blum的分析基本吻合,這使得蝴蝶魚科以及蝴蝶魚屬的進一步分類逐漸明確,目前已經提出11個亞屬。

特徵

體寬闊側扁,近橢圓形,亮黃色,嘴黑色,眼睛有黑條紋遮蓋眼後有藍黑色條紋,身側也有水平的藍黑色細紋後上部有梭形黑色斑。背鰭白色後端有黃色邊緣的黑色帶;尾鰭和臀鰭黑色基部有藍色細紋,邊緣黃色。幼魚整體白色,面部和腹側亮黃色,體側的藍色紋不明顯,有黑色眼帶和尾柄的假眼斑,臀鰭黑色,尾鰭透明。背鰭硬棘13枚,軟條20-21枚;胸鰭軟條13-14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19枚。側線鱗片39-42枚。[1]

水族建議

紅海蝴蝶魚不能接受替代食物,因此飼養的話只能用活珊瑚飼喂,飼養一條紅海蝴蝶魚至少需要一個900升的珊瑚生長豐富水質良好運行穩定的水族箱。不建議家庭飼養。

飼養信息

建議水族箱尺寸:不建議飼養

飼養難度:難

珊瑚兼容性:小心

鹽度:1.020-1.026

溫度:22-28℃

性情:溫和

食物:活珊瑚,SPS為主

最大體長:14厘米

分布範圍:紅海和亞丁灣

生活水深:1-20米

IUCN評級:LC 低危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