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字》是由邊赫執導,韓石圭李恩珠、成賢娥、嚴智苑主演的驚悚愛情電影[1]。該片於2004年10月28日在韓國上映。

影片講述了原本生活平靜的警官因為一樁兇殺案的發生而牽扯出的他與三個女人之間糾葛的故事

劇情簡介

基勛(韓石圭飾)是一名出色的刑警,他的生活可以說是春風得意。他有很好的前程,還有兩個深愛着他的女人,一個是端莊優雅、溫柔賢惠的妻子秀賢(嚴智苑飾),一個是充滿着誘惑力的情婦佳希(李恩珠飾)。有一天,他接到任務調查照相館主人被殺的案件。死者的妻子慶熙(成賢娥飾)有殺人的嫌疑,然而這個女人卻散發着一種奇特的、頹廢的魅力,讓他覺得深不可測。基勛很快陷入了對慶熙的痴迷當中。

此時,基勛的生活出現了一些波瀾。妻子秀賢懷孕了,基勛想和情婦佳希一刀兩斷,卻發現自己根本無法自拔。佳希雖然表面上華麗無比,內心卻異常孤獨,將基勛的愛當作唯一的生活支柱,當基勛提出分手時,立刻陷入了絕望和痛苦之中。而秀賢,似乎沒有覺察到自己身邊發生的一切,堅守着心中的秘密。

在妻子秀賢面前,基勛是親切的丈夫,在執行公務時,是強硬甚至帶些殘忍的警察,在情婦佳希面前,他是熱情似火的情人,在嫌疑犯慶熙面前,又是個曖昧的男人。然而當三名女子的秘密一個一個地揭開,眼前的真相卻讓人目瞪口呆。

幕後花絮

● 韓石圭在拍床上戲前,先把劇本給妻子看並仔細說明為什麼會拍。

● 對於在影片末尾部分基勛和佳希一起關在轎車後備箱裡的場面,韓石圭稱,他在拍這個場面的時候心裡想着觀眾們能把它看作是地獄就好了,還說確實是去了一趟地獄的感覺 。

● 拍韓石圭給李恩珠剪腳指甲的戲時,李恩珠的腳其實很怕癢,所以韓石圭一碰她的腳她就緊張,然後笑個不停,還差點摔倒。後來在她的腳上塗了一層膠水,才把這場戲拍完。

幕後製作

影片的名字與世界名著納撒尼爾·霍桑的小說同名,導演邊赫表示,兩者在題材上有相關性,都是關於人的欲望的故事,此外沒有一點關係。他還談到,這部電影雖然通過一個男人的經歷,講了三個女人的愛情故事,但真正想講的不是愛情,而是人的貪慾。

影片評價

電影畫面的剪接和情節的銜接都做的相當精彩,故事的一切都是圍繞刑警基勛展開的。他所調查的案子,他的妻子,他的婚外情,全部都交織在一起。犯罪,同性戀,性,也都交織在一起。一切的核心就是讓人難以招架的誘惑。也許這類劇情片[2]並不具備廣泛的代入意義,我們並不一定能將片子裡的角色和身邊的人對上號,但是在電影裡的激情場面結束後,讓人有一種隱隱的失落,就仿佛跟片子裡脫光了衣服的主人公一樣,當所有的真相也變得赤裸後,我們雖然看清了但是也只剩下了無力感。

韓石圭的演技沒的說,那個虛偽懦弱的男人形象被他詮釋的淋漓盡致。李恩珠飾演的酒吧歌手那種深深陷入愛里的感覺也讓人動容。(新浪娛樂評)

視頻

紅字 相關視頻

韓國電影《紅字》
2分鐘看完韓國倫理電影《紅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