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地球葡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地球葡萄

紅地球葡萄
原圖鏈接

紅地球葡萄屬歐亞種,原產美國,果穗長圓錐形,平均穗重500克,最大穗重可達1000-1200克,最大粒重15克。紅地球葡萄果皮中厚,暗紫紅色,果肉硬、脆、甜,在湖南嶽陽8月中旬成熟。紅地球葡萄是美國、智利、澳大利亞、南非等新型葡萄出口國最主要的出口品種之一,當前已成為我國葡萄栽培業中取代巨峰的主要品種。在鮮食葡萄行業中,紅地球葡萄被認為是耐貯運的品種。

基本信息

中文名:紅地球葡萄

外文名:Red Globe Grape

是否含防腐劑:否

原產地:美國

形態特徵

紅地球葡萄1
原圖鏈接

1.熟期。實驗園大棚促成栽培,2000年萌芽期3月8日,開花期4月27~5月6日,成熟期8月15~25日,萌芽至成熟159~169天,屬晚熟偏中。

2.花芽分化和豐產、穩產性。花芽分化中等。枝蔓中等粗,成熟較晚,幼齡樹部分枝蔓不能正常成熟。

3.果穗。分枝型。特大,1000克左右。坐果性能好,着粒中等緊密,有的較鬆散。果實極耐貯運。

4.果粒。近圓形,有的短橢圓形。粒重10~12克,縱 、橫徑均3.0厘米為12克。着色前果粒重5~6克,着色過程增重1倍左右。着色良好的果穗應鮮紅色,北方栽培着色過深為紫紅色,南方中、東部栽培普遍着色較差,多數為淡紅色,良好的栽培也能着紫紅色。果皮較薄,果肉硬脆,汁少。可溶性固形物13%~14%,優質栽培可達15%,可滴定酸0.5%~0.6%,無酸味,口感偏淡,爽口,無香味。果刷長,成熟果穗手拿果柄左右搖擺不掉粒。有裂果。

5.生長勢、發枝力。幼齡園中等,隨着樹齡增長,會逐漸增強。 6.抗逆性。抗病性較弱,易感果穗白腐病。果實易日灼,歐亞種中比較重的品種。[1]

綜合評價

1、紅地球葡萄的優點

果實品質高;紅地球葡萄果型較大,平均粒重14克左右,果肉口感脆內,含糖量能達到17%-19%,綜合品質較高;

產量高;紅地球葡萄每穗可以達到2斤左右,每畝能產5000-6000斤;

樹勢強,紅地球葡萄的自然結果率可以達到7成,每根枝條基本上都能結1-2串穗。

2、紅地球葡萄的缺點

容易出現日灼、氣灼裂果;從膨大期到硬核期結束這段時間,是紅地球葡萄裂果最嚴重的時期;

有核品種;紅地球葡萄屬於有核品種,如果不進行無核化處理,商品價值會受影響。

抗病性不強;紅地球葡萄對霜霉病的抗性較差。

分布範圍

原產地美國。美國、智利、澳大利亞、南非等地。

主要價值

紅地球葡萄果皮中厚,暗紫紅色,果肉硬、脆、甜。

栽培技術

1、選地整地

紅地球葡萄應選擇有機質豐富的沙壤或壤土地塊,土壤酸鹼性為中性或微酸性,避免在低洼積水地帶種植。接着深耕翻地,按照量好的行距挖溝,寬度、深度大於50厘米,於表土和里土存放植株。挖好溝後,在溝底播撒厚度為10厘米的玉米秸等含有機物較多的作物,並加入10千克每畝的尿素,有助於促杆分解有機物。接着播撒5000千克農家肥、50千克複合肥,按實際需要量施放,加上表土混合均勻填入溝底後覆底土,灌水沉實,鬆土保墒。

2、栽植

(1)定植時間:一般在4月10日左右,綠苗5月10~25日為宜。

(2)栽植方式:採用小棚架,葡萄株行距1~1.5×3米,畝栽200株左右。籬架栽培葡萄株行距1.5~2米×1.5~3米,畝栽111~296株。

(3)栽植方法:先挖80厘米見方的定植溝,畝施農家肥5000~10000公斤,與土壤分層混合回填後栽植苗木。北方多採用春季栽植,一般在4月中下旬即可進行田間定植。定植前用利刀將嫁接口外面的包紮物除乾淨(嫁接苗成活後要及時抹除嫁接口下部砧木上萌發的砧梢,以確保品種純度和長勢),所栽苗木埋土致根頸處並澆足定植水,再埋細土將苗木埋一小土堆保濕防干,使其提早發芽。

3、栽植後管理技術

(1)防寒:紅地球葡萄埋土防寒時間在冬剪後至土壤凍結前進行。一般採用覆土埋蔓的方法,冬剪後清除園內枯枝、落葉並用3度石硫合劑進行苗木及架材的消毒。

(2)修剪:紅地球葡萄冬季修剪的時期為11月中旬開始至12月上、中旬結束。第一年冬剪時,主蔓上的副梢全部疏除,長勢強的超過0.8厘米粗的二次梢可以3~4芽短截,主蔓剪口粗度0.8~1厘米厘米,成熟良好,整柱樹高1.5米左右,第二年即可掛果。

(3)施肥:施肥以有機肥為主,生長季節根據需要噴施葉面肥。一般畝施土雜肥或圈肥、綠肥等5000~10000公斤,應注意合理追肥,每年追肥3~4次。

(4)套袋::果粒在達到豆粒大小時(即花後20天左右),將經過膨大劑處理的果粒先噴一次1000倍的甲基托布津,藥液干後用葡萄專用果袋,也可用自製的報紙袋,將果穗套上,摘果前歷天去掉果袋,可避免果穗受到病蟲的危害,可提高商品性。

(5)病蟲害防治:花期前後防好灰霉病、穗軸褐枯病;坐果後注意白粉病的發生和防治;果實膨大期防好白腐病。除袋後果穗噴1500倍必綠2號液殺菌保護效果很好,不會產生藥害和藥斑。

總的來說,紅地球葡萄還是很好栽培的,只要選好地,挖好田畦,然後種好幼苗,做好水肥、修剪、套袋等工作就可以了。[2]


相關視頻

紅地球葡萄夏季修剪技術


你家葡萄套袋還是不套袋呢?其實兩者在病蟲防治上的差別很大!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