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特魯威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Vitruvian Man
來自每日頭條

維特魯威人(意大利語:Uomo vitruviano, 英語: Vitruvian Man)是李奧納多·達·文西 ( 英語:Leonardo da Vinci ) 在1487年前後創作的世界著名素描。根據約1500年前羅馬建築師維特魯威 ((Marcus Vitruvius Pollio) 提出的建築的三要素「實用、堅固、美觀」,達文西努力繪出了完美比例的人體。這幅由鋼筆和墨水繪製的手稿,描繪了一個男人在同一位置上的「十」字型和「火」字型的姿態,並同時被分別嵌入到一個矩形和一個圓形當中。[1]

這幅著名的《維特魯威人》有時也被稱作卡儂比例或男子比例,現藏於意大利威尼斯的學院美術館中,和大部分紙質作品一樣,它只會偶爾被展出。[2]

圓方之謎

在整個《維特魯威人》的畫作中,充斥着67這個數字。

素描人體的頭與上抬手臂的夾角為67度,素描人體的恥骨橫線與外開腿部的夾角也是67度,達芬奇的享年又是67歲。故曾經認為,數字「67」多次出現不應是偶然的。不過,在後來的測量中發現,數字「67」多次出現也許確係偶然。因為素描大圓周長定為67厘米另有初衷。圓周長67厘米換算成英制後是26.4英寸。而數字26.4與太陽的平均自轉週期26.4天中的數字26.4相吻合。再看素描人物外周的正方形:四邊總長28英寸也與月亮的自轉週期28天的數字28相呼應。

參考來源

  1. 蜀黍文化. 維特魯威人到底在說什麼?. 每日頭條. 2014-11-27 [2019-11-03]. 
  2. 維特魯威人 Vitruvian Man. 名畫檔案. [2019-11-03].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