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統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統一創自於1967年,企業標誌,係由英文字 「PRESIDENT 」 之字首 「P 」 演變而來。翅膀三條斜線與延續向左上揚的身軀,代表「三好一公道」的品牌精神(即品質好、信用好、服務好、價格公道),另一方面也象徵以愛心誠心信心為基礎,為消費者提供商品及服務,以及產品勇於創新突破的寓意。 底座平切的翅膀,則是穩定、正派、誠實的表徵。

成長歷程

統一企業演進你的生活價值 統一企業從麵粉廠發展到今日的國際化集團企業版圖,經營腳步不僅是「與時俱進」,更創新求變,引領時代潮流。適時地投入新產品或新事業,與既有資源加以整合運用創造綜效,促進了社會繁榮與經濟的成長。

創業時期 (1967-1973年)   掌握市場脈動、開創先機

台灣社會從農業社會逐步走向工業社會。統一企業率先採用「高效率」的現代化自動生產設備,以一年增設一廠的目標、依循上下游垂直整合的產品擴展方式,逐漸擴大經濟規模,不但符合當時生活消費之基本食品需求,也站穩了事業根基。

茁壯時期 (1974-1982年) 提高附加價值、強化優勢

台灣經濟起飛,人民消費力大增。從生產導向加速移轉至銷售導向,擴充高附加價值的產品與服務,滿足大眾消費的需求。同時大量地引進優良設備與國外標準技術,朝向「高品質、高價值」的經營策略運作,強化競爭優勢。

集團化時期 (1983-1989年) 企業由內而外、多角發展

台灣經濟持續穩定成長、進入商業化與社會多元化時代。此時統一企業全面投入流通事業,並藉由開發與引進高品質產品,來符合台灣當時多元的社會型態、使企業持續擴張,奠定了台灣食品產業龍頭地位。統一企業同時結合社會新商機需求,展開多角化與新事業經營,建構集團化經營模式,發揮綜效優勢。

全球化時期 (1990-1998年) 以台灣為本、放眼世界

隨著台灣人均(GDP)突破一萬美元,統一企業已成為涵蓋物流、零售等領域的大型事業集團,並轉型以「品牌行銷」為核心運作模式、善盡企業公民責任,以「提供健康快樂的生活」為企業宗旨。同時也體認到必須朝全球化發展來突破台灣海島型經濟的成長侷限,陸續在亞太地區新興市場投資建廠,積極佈局。

地球村時期 (1999年至今) 推動千禧之愛、健康、樂活

在這個「變化多、速度快、競爭、複雜、全球化、虛擬化、界限模糊」等趨勢的新世紀中,統一企業以「質」的競爭取代「量」的競爭,秉持千禧之愛四大價值主張,積極朝重視消費者生命價值轉型發展,讓消費者享受健康快樂、樂活滿足的每一天,建構最具競爭力的生活產業集團。

營收比重

乳品27.13%、飲料23.72%、速食麵11.03%、麵包6.60%、飼料5.02%、咖啡豆3.87%、豆漿及米漿3.15%、醬油2.63%、蛋糕2.13%、肉品2.11%、冰品2.10%、其他2.08%、麵粉1.80%、布丁1.66%、冷調食品1.22%、多多1.11%、調味品0.62%、麩皮0.46%、麵條0.34%、果汁0.31%、冷凍麵糰0.27%、速食冬粉及米粉0.24%、保健食品0.21%、麥片0.09%、芥花油0.08%、沙拉油0.04% (2019年)

參考資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