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給親愛的你 (韓國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給親愛的你

圖片來自iqi5

給親愛的你》(친애하는 당신에게)是韓國JTBC於2012年6月27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由《豐年公寓》、《大物》的趙賢卓導演與新人作家金智恩合作打造。本劇改編自野澤尚編劇之日劇《給親愛的你 (日劇)》。[1]

劇情介紹

韓劇《給親愛的你》講述了想用婚姻忘記過去的一個女人和想通過結婚來組建家庭的一個男人相遇後,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覺悟自己還是忘不了過去,而最終出軌的愛情故事。

人生就像一段旅程,上車下車,不停的從這個站點輾轉到那個站點,可是如果未到達目的地之前突然被告知此趟列車不能前往,需中途下車時,你將如何呢?

本片的主人公安雲俊介就遭受到了這樣的境遇。安雲是一名職業的攝影師,正如聲音之於歌者,雙腿之於舞者一樣,眼睛就是他的生命,突然有一天,他被發現患了一種叫做Behcet's的疾病,最終將導致失明,瞬時,安雲的世界仿佛土崩瓦解般的崩潰了,他的驕傲,他的自信,他的樂觀都隨之帶走,當夢想成為淚水,當夢想成為雨滴,當夢想化為塵土,當夢想被擊得粉碎在風中四處飄散時,所有的一切都將被深深的埋葬於自己的墓冢中,即將失明的安雲這樣看待著自己的未來,失去了雙眼,不能攝影的安雲俊介就不再是安雲俊介,他這樣告訴著自己,當心底賴以堅持的信念和理想被徹底摧毀時,安雲在失去視力之前幾乎就要喪失了自我。

「不管怎樣,安雲先生始終都是安雲先生「,有一個聲音溫柔而堅定的鼓舞著她,那是四季,一個心地善良的女孩,看到她很自然的會想起人淡如菊這四個字。他們的相識過程並不愉快,起初夾雜著一些誤會的四季以為安雲是一個不務正業的登徒浪子,她小心戒備著,可在那個飄滿櫻花雨的夜晚,當四季第一次碰觸到安雲的內心世界時,才發現在那樣一副漫不經心的外表下,掩藏的是一顆溫熱透明的心。此後她默默的關注著他,友好的,悉心的,做個好朋友,有時候也會象母親凝望著自己的孩子般,臉上掛著祥和寧靜的笑容,那時安雲的身邊還有一個談婚論嫁的女友,他們倆也就保持著親近卻也疏離的距離,直到安雲的眼疾導致女友的離開,四季開口向安雲告白。

四季無疑是勇敢的,此時的表白不僅僅是一時情感的宣洩,更是一世相伴的承諾,可這樣的戀情卻註定也是曲折的,本是一對妙人,應該成就一份美妙的姻緣,卻因得安雲的失明橫生出了許多枝節,父母的反對,安雲的矛盾,四季的辛苦,前女友的再度介入,說來說去一切都因著一個愛字,中間幾多波折,幾多反覆,最後的結局倒是應了歌中所唱的那樣,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一直都很佩服日劇的創作群體,戲劇衝突激烈的故事講得精彩分層,自不必說,即使如《給親愛的你》這般情節簡單到一幕瞭然的,也可以講得恬淡中留有綿長的韻味,淺淡的憂傷中顯出勃勃生機,細細咀嚼之下才覺清香四溢。影片大量的穿插了四季的內心獨白,都是些寫意優美意境深遠的文字,合著情節推進的舒緩節奏淡淡的吐出來,無形中給影片鍍上了一層淺淺的朦朧色彩,猶如一首配樂散文詩般,清新雋永。儘管故事的發展幾乎都在我等觀眾的掌握之中,沒有太多的懸念和出人意料的地方,只是從容淡定的勾勒著人物的內心世界,矛盾與掙扎,迷茫和堅持,愛與被愛,理想和現實……儘管只是兩個年輕人平凡的愛情故事,卻也道出了人生的千種風情,萬般姿態。也許追求新意的人會嫌它過於老套,疏於耐心的人會怪它太過平淡,只是在一切事物都高速運轉的今天,如果能夠靜下心來,調整呼吸的節奏,將自己完全的融入劇中所營造的恬靜安寧的氛圍,跟隨著劇中人緩緩的疏理著人生的脈絡,你會發現那些平淡而真摯的細節卻也是感人至深的地方,而影片所帶給人的那份淡然情懷,宛如在深秋的某個清晨,信步於一條古老寂靜的小街,踩著簌簌的落葉,看那滿目的枯紅,偷得浮生半日閒,同樣讓人醉心不已。

如果在人生的旅途中,被提前趕下了車,我希望自己能夠收拾心情,重新上路,因為無論是怎樣的人生都是沒有盡頭的,道路總在腳下延伸,下一站也許就是天國;如果從下一秒鐘開始,將失去光明,我希望最愛的人就在眼前,我要把這剎那的光亮凝固成光輝的永恆,照亮以後的人生;如果愛人失去了雙眼,我希望能成為他一輩子的眼睛,緊緊握著對方的手,一起微笑著前行……

演員陣容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朴帥眉 徐燦珠 鎮世的妻子;恩赫的前女友;珍妮的摯友。
洪宗玄 高鎮世 燦珠的老公;漢守的好友兼前輩。
金敏俊 崔恩赫 仁晶的老公;燦珠的前男友。
崔汝珍 白仁晶 恩赫的妻子,造成燦珠與鎮世關係破裂的罪魁禍首。
裴盧麗 洪蘭 舞者,喜歡鎮世。
具本承 道漢守 鎮世的前輩兼好友,喜歡珍妮。
朴詩恩 江明真 時尚雜誌的主編。燦珠的摯友,喜歡漢守。

燦珠周邊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崔珠希 金紫英 燦珠的好友之一。精通戀愛與失戀的實戰派。
朴正榮 徐正奉 燦珠的爸爸。非常感謝鎮世能夠與燦珠結為夫妻,也很喜歡鎮世。一次來首爾探望燦珠的路上發現燦珠與鎮世。離婚後驚訝不已隨後倒下,再加上患有癌症不久後便辭於人世。在臨走前告訴鎮世,希望他能夠原諒燦珠並讓兩人繼續在一起。

仁晶周邊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鄭漢溶 白忠哲 文浩集團的社長,仁晶的叔叔。

洪蘭周邊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尹博 朴皓祈 洪蘭的搭擋,喜歡洪蘭。覺得鎮世是個負心漢,經常找他麻煩,但洪蘭出事時又第一個找他求助。

其他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趙河朗 文珍妮 燦珠的晚輩,是個充滿好奇心且厚臉皮的女孩。
文鄭洙 李成勒 舞蹈學校的院長,洪蘭與皓祈的老師。
李永湖 階彬 調酒師,在背後默默觀察燦珠與恩赫的過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