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紮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紮職
圖片來自xuite

紮職》,於2012年上映的香港黑道電影,導演陳翊恆[1]

故事簡介

阿霆與阿祥及阿楝屬同輩兄弟,三人16歲開始在油麻地跟隨四九耀文,情如手足。阿霆由舊同學搭路幫富豪收數,賺到錢之餘而開始起朵,終於得罪了同字頭的火爆明,招來一頓虐打,自此他對火爆明恨之入骨。

身為黑社會一員,阿霆卻與千金小姐Michelle相戀,愛得轟烈。Michelle的父親王老闆要她離開阿霆,和她賭阿霆一定不肯為愛情放棄黑社會事業,Michelle唯有孤注一擲。

社團下令要剷除火爆明,負責出手的阿霆三兄弟受耀文所託,要放他一條生路,但最後關頭,阿霆毫不猶豫好幾刀捅死火爆明報仇,亦為自己坐上龍頭之位鋪路。但他萬料不到,火爆明的遺孀Irene姐正蠢蠢欲動,既要和阿霆爭做龍頭大佬,更要他血債血償……

影片評價

在影片中,著名演員譚耀文飾演了獨具江湖威望,對手下愛護有加、重情重義的江湖大佬耀文哥,無論是氣壓全場的強大氣場,還是譚耀文神閒氣定的演技,都讓觀眾看到了一個更加強大的大佬。許多網友都在網上發表自己的評論,認為譚耀文飾演的耀文哥氣場強大,大佬味十足,譚耀文版「大佬」最帶感!

扎職》一詞源於粵語中升職的意思,整部電影講述香港江湖幫派十幾年的風雲變遷,將會勾起觀眾對《古惑仔》系列電影的回憶,但沒想到溫碧霞會以此片如此勁爆復出。 (時光網)

久違了的純種黑幫江湖片,自從香港大批導演北上,投誠內地市場,太多港片變得溫良膽小,相比之下,《扎職》的三級凸顯得熱血方剛,情節還是以前玩膩了的古惑仔上位傳奇,只不過主演換成近年來還算臉熟的陳偉霆——正是出品方英皇旗下藝人,顯然有着幾分量身打造的意思,目的在於力捧,志不在票房。(網易娛樂)

參考文獻

  1. 紮職,x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