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紫釵奇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紫釵奇緣

《紫釵奇緣》是由小馬奔騰、博海影視、文化中國聯合出品的唐朝背景古裝電視劇。由林峯、葉璇領銜主演,譚俏擔任總導演,賈偉南任編劇。該劇根據明代戲曲家湯顯祖名著《紫釵記》改編,講述了大唐年間,歌舞姬霍小玉、黃衫客納蘭東、才子李益和巾幗紅顏盧靖瀾為首的風騷人物,在經歷情感挫折和強權壓迫中勇於追求真愛、自我犧牲的故事。該劇於2013年8月14日在山東電視影視頻道播出。

簡介

唐代宗年間,納蘭東常年在民間行俠,人稱「黃衫客」,並與隴西才子李益結拜為異姓兄弟,在科舉前夕一起去長安。納蘭東偶遇長安著名歌姬「紫檀殿」霍小玉、「承歡閣」杜意濃、「邀月居」莫玥,四人不打不相識,結為好友。才貌出眾、歌舞超絕的霍小玉令納蘭東暗自傾心,及後看到小玉佩戴的紫玉燕釵,得知她是自己指腹為婚的妻子,於是向母親寧國公主求證,竟遭到阻止,讓納蘭東不敢與小玉相認。而小玉不知婚約一事,對納蘭東不假辭色。

劇集評價

劇中擴展了大唐歌舞坊的華麗盛世,在保留原著精神的同時,還融入了動作、歌舞、詩詞細節等十分豐富的元素。除此之外,其它與原著並沒有改變,主題上就是個浪漫的民間傳奇愛情故事,在製作風格上將以唯美浪漫為主,再以歌舞、動作賦予該劇恢弘的氣勢,力求開創出一種嶄新風格的盛唐傳奇。(新華網評)該劇畫面唯美、造型華麗,是一部精良製作的古裝歌舞愛情劇。(搜狐娛樂評)

幕後花絮

劇組人員經常調侃葉璇、林峰他們:兩人把十年來欠的淚都哭光了。雖然淚流了不少,但是林峰卻很開心,因為拍攝的過程很享受。製片人葉璇則表示,她之所以選擇苑瓊丹挑戰寧國公主這個正角,源於他們早年合作《新封神榜》的一段緣分。為了還原「大唐舞與武」的盛景,導演譚俏親身設計了40多場舞蹈,為主演林峰和葉璇量身設計了每一個動作細節,劇組斥資千萬打造大唐「水上歌舞坊[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