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紫微斗數分析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紫微斗數分析法

來自網絡的圖片

紫微斗數分析法紫微斗數推命術包含天文地理風水五行,又具有注重社會環境、人際關係的近代意蘊,在中國神秘預測文化中卓立特出,名列「五大神術」之首,號稱「中華第一神數」,在古代被尊稱為「帝王學」,明清時期在皇宮中設有「欽天監」對其進行研究,能接觸到紫微斗數的人只限於皇族中人或是由皇帝欽點的官員。[1]

紫微斗數推命術的基本方法是以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時定出其命宮所在,依此推斷其終生的地位、人格、貧富、運勢,然後依次列出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交友宮、事業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作出紫微斗數命盤;從而觀察各宮位的星曜組合,推知其人生軌跡;最後再通過四化星(化科、化祿、化權、化忌)的牽引,推演一生運勢運程。

先天紫微命盤來分析,廉貞獨坐命宮,廉貞居於廟旺之地,同時會坐文曲化科和煞星陀螺,命宮對宮貪狼會照,貪狼為才華藝術之星,觀此格局其人多半為人個性強,聰明伶俐,自我要求比較高,常以自我的標準去衡量他人,其人能力突出,有藝術細胞,女命廉貞獨坐申宮,主其人端莊賢淑,事業家庭都能兼顧,其人鬥志強,創勁足,但由於廉貞和貪狼都為桃花之星,其人異性緣一般較佳,在外多擅長交際,其人多貌美或者講究打扮多桃花。


從遷移宮來分析,遷移宮是貪狼入坐,同時會坐吉曜左輔天鉞和煞星鈴星,觀此格局其人自我表現力強,在外人緣較佳,朋友較多,在外多同輩和年長女性貴人幫扶,其人多變動,不斷有新的愛好和追求,常為轉業、搬家而勞碌,在外辛勞,但勞中獲益,經拼搏會有意外的成就,在外做事有計劃有謀略,受異鄉人歡迎,但由於遷移宮會煞星鈴星,貪狼會照對宮廉貞都為桃花之星,其人在外多傾慕者,常多是非,自己也多煩惱。

從事業宮來分析,事業宮是天府武曲入坐,武曲天府居於廟旺之地,同時會坐吉曜右弼,武曲為財星,事業運佳,無論幹什麼都會有高的收入,事業晚成。對工作很踏實認真,有衝勁,不怕困難,不懈努力,武曲亦是變動之星,中途易遭解僱而另尋出路,由於事業宮武曲天府居於子宮,命宮廉貞,其人事業心強,善於經營管理,從事財稅、大企業或公職較出色,會吉曜右弼,事業上朋友幫扶較多,地位高,容易名利雙收,但由於事業宮對宮文昌化忌會照,其人多文書麻煩,尤其其人從事職務宜秉公辦理,不宜尋私逃稅謀取私利,容易惹上官司。

財帛宮來分析,財帛宮是紫微天相入坐,財帛宮三方四正會文曲化科,觀此格局,紫微不算正財星,財運不算旺,主財源充裕,財運穩定,因享受他人資助,或因商譽信用進財,一生錢財不缺,但不一定很富裕。其善積儲致富,財運亦好,有暴發機遇,在管理錢財上有自己的獨特經營之道,觀財帛宮會文曲化科,主得聲譽後發財,主富足,偏財運好投機性的,如中獎,大都能富裕,錢財來源清白,用錢有計劃,常有意外之財例如酬金、獎金之財。

從兄弟宮來分析,兄弟宮是空宮,本宮有兩顆煞曜火星地空入坐,由於兄弟宮是空宮借對宮太陽太陰入坐,兄弟宮不單單指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指自己的朋友同事,觀此格局,易受兄弟朋友拖累、傷害,所以和朋友不宜走的太近,宜保持一定的距離為佳,業主兄弟有損有災。

從交友宮來分析,交友宮是太陽化權會太陰入坐,太陽化權入坐交友宮主男性朋友多,且多為老闆、主管之流,由於太陽會太陰入坐,在外結交的新朋友男性和女性都比較多,並且朋友性格多樣,但由於交友宮對宮有兩顆煞曜會照,主容易被朋友傷害,也容易有口舌是非矛盾,所以不宜和初次結交的朋友走的太近。

從田宅宮來分析,田宅宮是天同獨坐,同時會天馬入坐田宅宮,天同重精神享受之星,不利購置田產,但與鄰居關係好。有白手興家的性質,可積財,財產先少後多,中晚年後財產豐厚,由于田宅宮有天馬入坐,其人一生多半會多次搬動住宅,或者時常更換居住地公司或家中常裝修更換布置。

從子女宮來分析,子女宮是天梁獨坐,天梁居於陷地,子女溫良孝順,冷靜穩重,學習能力較強,有領導統率能力和社會聲譽,不願依賴別人,富文學藝術興趣和才能,以技術立身,天梁的原則性很強,子女很有個性和主見,所以在教育上宜循循教導,容易形成叛逆性格。

從福德宮來分析,福德宮是破軍獨坐同時會坐煞星擎羊,觀此格局,其人做事果斷,乾脆利落,效率高,勞心費力,有開創和奮鬥精神,勤奮不息,凡事親為,不能享清福,多憂多慮。

從夫妻宮來分析,夫妻宮是七殺入坐,同時會坐吉星天魁和文昌化忌,配偶個性剛強好勝,有踏實的婚戀觀,其人要求比較高,早婚不利,晚婚為佳,以配偶比自己年長為佳,有與異國、異省、異鄉人通婚的可能,夫妻年齡有一定差距為佳,配偶精明有為,對自己助力大,但仍主婚前戀愛多波折,配偶在外多桃花也主配偶多文書合同麻煩。

從父母宮來分析,父母宮是空宮,父母宮本宮有吉星祿存入坐,由於父母宮是空宮借對宮天機巨門化祿入坐,觀此格局,其人多半有良好的遺傳或教育,但自己和父母之間緣薄,有刑克,幼年時父母易有病災,由於巨門化祿在父母宮,父母也主自己工作上的上司領導,所以自己可以多和比自己大一輩的人交往,多半會給自己帶來不錯的機遇或進財的機會,巨門代表嘴巴,也主其人靠口舌生財,例如開口性質的工作。

從疾厄宮來分析,疾厄宮是天機巨門入坐,同時疾厄宮會坐煞星地劫,天機巨門入坐疾厄宮,木克土,一般主肝胃不和而引起消化不良、反胃氣痛、胸悶腹脹、頭暈等症,患腸胃炎的機會更大,肝、胃先天功能較弱,多加注意保養,之前通過你的手相來看,你的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先天元氣不足腸胃多疾。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命運就是趨勢,算命就是預測趨勢,指導我們趨吉避凶,順勢而為,這才是命理預測的意義。[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