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索羅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索羅斯
原文名 George Soros
出生 (1930-08-12) 1930年8月12日(93歲)
匈牙利布達佩斯
國籍 美國
別名 金融巨鱷
職業 金融投資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

索羅斯


1960年,索羅斯第一次對外國金融市場進行了成功的試驗。通過調查,索羅斯發現,由於安聯公司的股票和不動產業務上漲,其股票售價與資產價值相比大打折扣,於是他建議人們購買安聯公司的股票。摩根擔保公司和德雷福斯購買了大量的安聯公司的股份。但其他人並不相信,事實上,索羅斯對了,安聯股票的價值翻了三倍。索羅斯名聲大振。 1973年,埃及和敘利亞大舉入侵以色列,由於武器落後以色列慘敗。從這場戰爭中,索羅斯聯想到美國的武器裝備也可能過時,美國國防部可能會花費巨資用新式武器重新裝備軍隊。於是索羅斯基金開始投資那些掌握大量國防部訂貨合同的公司股票,這些投資為索羅斯基金帶來了巨額利潤。


人物簡介

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1],本名捷爾吉·施瓦茨(Gyoumlrgy Schwartz),著名的慈善家,貨幣投機家,股票投資者,1930年8月12日生於匈牙利布達佩斯 。 索羅斯曾於1997年閃襲香港金融市場,使港元匯率一路下滑,金融市場一片混亂。香港金融管理局立即入市,中央政府也全力支持。在一連串反擊行動下,索羅斯在香港的「征戰」無功而返,損失慘重 。
自上世紀末起,索羅斯透過旗下的「開放社會基金會」及其前身「開放社會研究所」,在「顏色革命」背後推波助瀾 。2003年的格魯吉亞「玫瑰革命」,2004年底的烏克蘭「橙色革命」,土耳其國會修改憲法,埃及穆巴拉克下台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有輿論分析認為,索羅斯的真正意圖是向全世界輸出美國的意識形態和價值觀念。


視頻

著名投資人索羅斯發表演講

參考文獻

  1. [1]來自搜狗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