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紐大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鈕大可馬來西亞華人男歌手、音樂製作人,活躍於1980年代,曾任 中視大樂隊貝斯手、 飛碟唱片製作人。

很多音樂圈的人都知道,來到 台中,想重溫1980、1990年代的西洋音樂、國語流行音樂,一定要造訪「鈕吧」─由資深音樂人鈕大可開設的音樂餐廳,在西屯路上屹立13年,一個可以吃著炸醬麵、滷味拼盤聽現場演唱的地方。

鈕大可這個名字對四、五、六年級生來說應該都不陌生,他寫過400多首歌曲、製作過100多張專輯,〈沉默的母親〉、〈冷井情深〉、〈如果你冷〉、〈無奈〉、〈永遠的寶貝〉等膾炙人口的歌曲都出自他手,他的音樂烙印在許多華人成長的歲月[1]

談到未來的規劃,餐廳的經營仍是重心,但也想嘗試不一樣的事。「人生啊!突然發現自己70歲,要來做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情,例如近兩年開了兩場個人演唱會,以音樂會友。2017年底也參與 餘光在小巨蛋舉辦『青春旋律西洋流行音樂演唱會』的演出。」

開店13年,鈕大可最大的收穫是交到很多好朋友,很多人會說,如果沒到鈕吧,就等於沒到 台中。他每天在這裡唱現場,也邀客人上台唱歌。至於人生下一步呢?鈕大可說他無從規劃起,遇到了就會知道,然後就去做。

活出自在是鈕大可目前的人生寫照。


視頻

我們 曹俊鴻 鈕大可 梁弘志 陳復明 320K高品質音


嘿!如果能夠(鈕大可)320K高品質音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