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衣小女孩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衣小女孩
圖片來自marieclaire

紅衣小女孩》是一部於2015年上映的驚悚電影,為《紅衣小女孩》三部曲第一部。

改編自台灣都市傳說、靈異事件「紅衣小女孩」 。本部電影獲選103年度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

黃河許瑋甯劉引商張柏舟黃詩棋領銜主演。台灣於2015年11月27日上映。[1]

本片入圍2015年韓國富川奇幻影展創投項目、2015年金馬國際影展閉幕片及第53屆金馬獎四項提名。

劇情簡介

阿偉(黃河飾)是一個房屋仲介經紀人外號賣厝的,認真工作希望能與電臺播音員女友怡君(許瑋甯 飾)早日結婚。有一天,與他同住的奶奶(劉引商 飾)失蹤了…。詭異的是,家裡打掃過了衣服也洗好了,還替阿偉煮了早餐,但就是不見奶奶的蹤影。毫無頭緒的阿偉逐漸感到焦急,他打開鄰人阿水嬸的相機,竟看到其中一段出遊的影片中,有個詭異的身影跟在奶奶背後,像是個穿著紅衣的小女孩,阿偉打從心底感到不寒而慄,沒想到詭異的事情,開始接二連三地發生…

影片評價

該片是一部充滿恐怖、驚悚,甚至帶點奇幻元素的台灣恐怖片,成功塑造毛骨悚然的氛圍之餘,也直探都市男女中深埋的內心恐懼。黃河在電影中的表演令人驚艷(網易網評) 。

有着台灣鄉野傳奇的改編門檻,加上現代感十足的鬼片技巧,使得這故事擁有比過去鬼片更巨大的利多空間。導演對於整片嚇人氣氛毫不含糊,幾乎複製了好萊塢鬼屋風格的幾分寫實鏡位。把主角黃河居住的公寓拍出鬼魅幽暗十足的場域,特別是在那看似稀鬆平常的走廊,也能把黑畫面整體的細部構圖,透過細微的光線雕琢出使人不寒而慄的效果。更多場景是釣足觀眾好奇心而刻意不煽情嚇人。該片除了影像質地出色,表現最好的一門驚悚學分就是聲音。那些魔神仔抓交替時的叫名字橋段,光是第一場戲黃河奶奶劉引商被召喚時的橋段,就達成這片毛骨悚然的離奇氛圍,聲音加工,引發觀眾散場後的日常想像。(中時電子報 評)

參考文獻

  1. 紅衣小女孩 許瑋甯拍戲嚇破膽. 聯合報. 2015-05-06 [2015-05-0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