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波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波森(英文:John Pawson,1949年 -  ,出生在英國約克郡),英國著名建築與空間設計大師,他的設計風格極為簡約,巧妙地利用風格極為簡約的水泥樓梯與燈光設計,營造出極簡氛圍,是波森最經典的方法。(約翰·波森)堪稱 1990 年代至今,極簡主義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師之一。

波森在建築與設計方面做出的貢獻得到女王的認可,在2019年新年榮譽中被授予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BE)。波森被認為是追求極簡主義的設計師,因其低調的住宅建築作品和產品設計而聞名。他的代表作包括 Life House ——哲學家 Alain de Botton 的 Living Architecture 系列作品中的假日住宅部分,和 位於肯辛頓的設計博物館——目前由 Deyan Sudjic 領導的聚焦建築與設計的博物館。[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