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糸崎公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糸崎公朗(日文:いとざき・きみお)男,畢業於東京造型大學,其後成立「非幾何學攝影聯盟」並以團體名義發表個人作品。 1965年生於日本長野縣長野市,專業攝影師、藝術家及專業作家,喜歡城市中的地標,平凡的街道和建築是他的最愛。他的作品中,處處流露獨特的街頭風采,街頭文化盡收眼底。提倡非人稱藝術概念及寫真素材作品製作,非人稱藝術聯盟的發起人及主持人。多年來一直從事攝影及拼圖等藝術工作,於1991年開始製作並在世界各地展出Fotomo作品,獲得多個獎項 (1999) キリン コンテンポラリー・アワード優秀賞、 (2000)コニカ フォト・プレミオ年度賞大賞、 (2002)第5回岡本太郎記念現代芸術大賞入選、 (2003)第19回東川賞 新人作家賞。[1]

立體的街頭攝影 Fotomo 的始創人

什麼是Fotomo?它就是 Photo 的近音 Foto 再加上 Model 所組成。相片加模型等於什麼?等於一種近似七、八十年代小朋友玩的紙板模型,不過裡頭的人物是由相片剪裁而成。把相片中的人和物按照相中的位置前後配置後,一張平板的相片立即變成三維的模型。建築物和店鋪內的擺設最能強調 Fotomo 所講求的立體感。Fotomo 的始創人是日本人糸崎公朗 (Kimio Itozaki) 先生。他眼見相片能不偏不倚地記錄真實的世界,但卻只是二維的媒介。而傳統的三維模型雖是立體,卻失去了寫實感。於是,糸崎公朗先生有感而發,把相片和模型結合,創造出 Fotomo[2]

[3] 糸崎公朗の個展『反-反寫真』

參考資料

  1. 《酷書》東京昆蟲デジワイド 糸崎 公朗. [2019-04-02]. 
  2. imagejoy. www.imagejoy.com. [2019-04-09]. 
  3. 美術テレビジョン『糸崎公朗の個展』. www.youtube.com. [2019-04-09] (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