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糯米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糯米炸

糯米炸是福建廈門的傳統小吃。用糯米炸出來的。不過它採用的可不是完整的糯米,而是糯米粉。將糯米粉加適量水後,用類似團麵粉的方法將糯米粉揉成團,無須加其他任何調料。等鍋里的油完全滾開後,撕下一條團好的糯米粉,拉成條形放入油中炸兩三分鐘,成金黃色就可。在廈門,「糯米炸」的調味品常用添加了白糖粉的花生末和芝麻末。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將「糯米炸」放入花生末或者芝麻末中稍微翻滾,粘上調味品即可。

中文名

糯米炸

簡介

「糯米炸」是廈門的傳統小吃,但由於利潤薄等原因,近年來卻慢慢淡出了人們的視野。昨日,記者在松柏車站對面蓮岳里88號前的一個攤點卻再次發現了它的蹤跡。

顧名思義,「糯米炸」就是用糯米炸出來的。不過它採用的可不是完整的糯米,而是糯米粉。將糯米粉加適量水後,用類似團麵粉的方法將糯米粉揉成團,無須加其他任何調料。等鍋里的油完全滾開後,撕下一條團好的糯米粉,拉成條形放入油中炸兩三分鐘,成金黃色就可。在廈門,「糯米炸」的調味品常用添加了白糖粉的花生末和芝麻末。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將「糯米炸」放入花生末或者芝麻末中稍微翻滾,粘上調味品即可。

「糯米炸」外脆里綿,香甜卻不粘牙,很是好吃。兩個一塊五,也相當實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