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糯米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糯米卷是蘇式糕點中典型的一種,由糯米、春卷皮、姜、青豆仁、素火腿、香菇等製作而成,口感綿軟黏滑,內里有豆沙軟餡,讓口感愈加濕滑甜潤。外層包裹一層椰絲讓糯米卷更加香甜美觀。

  • 中文名:糯米卷
  • 分類:下午茶,蘇式糕點
  • 口味:甜
  • 主要食材:糯米,紅豆餡

做法

材料:長糯米300公克、春卷皮10張、姜1小塊、青豆仁50公克 、素火腿100公克、香菇3朵

【調味料】醬油6大匙、胡椒粉少許、味素2大匙

【要領】炸糯米卷時,油約只需5分熱,火也要關小火,才不會將春卷皮炸焦了。

【做法】

A、糯米、青豆仁洗乾淨,火腿、香菇、姜切成末,與春卷皮備用。

B、糯米加適量水放入電鍋煮熟。

C、以2大匙油起油鍋,放入火腿、香菇、薑末,及青豆仁炒1~2分鐘。

D、然後,加入糯米飯、調味料扮勻。

E、最後、用春卷皮一一將糯米飯包捲起來,再放入熱油中炸至呈金黃色即可。

其他做法

主料:糯米400g

輔料:紅豆餡適量、芝麻花生粉適量

步驟

  1. 糯米提前泡十個小時,使其完全泡漲。
  2. 濾干水份。
  3. 蒸鍋燒水,把糯米放進蒸籠屜里,大火蒸四十分鐘。
  4. 蒸熟後的糯米乾爽又粒粒分明。
  5. 包在紗布里把糯米飯壓成泥。
  6. 展示下家鄉原始的做法,是這樣用兩根棍子叉成泥的。
  7. 糯米飯成泥之後,放案板上,案板上要灑點熟麵粉或是涼開水,防沾面板。
  8. 手上沾點水,把糯米泥在案板上抹平。
  9. 上面鋪上一層自製的紅豆餡。紅豆餡沒有打細,粗粗更健康。
  10. 慢慢地捲起來。為了方便操作,從中間切成兩段了。
  11. 灑上芝麻花生粉。
  12. 切成小段即可享用。

豆沙糯米卷的做法

  1. 糯米粉,玉米澱粉,白糖,水,色拉油放在一個大碗裡面,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態,是很稀的麵糊。
  2. 將麵糊倒入容器,我用的是8寸披薩盤。中火蒸20分鐘即可。
  3. 在案板上鋪一層保鮮膜,將稍冷的糯米麵團分成兩份,(小一點的麵團更好整形)挑起一個麵團放在保鮮膜上,麵團上再鋪一層保鮮膜,用擀麵杖把麵團擀成長方形。
  4. 將擀好的麵團移開,在案板上灑一層椰蓉,把麵團上的保鮮膜撕掉,把麵團放在椰蓉上。
  5. 將豆沙搓成圓條,放在面片長的那邊
  6. 然後用手裹緊就行了,完全不粘。
  7. 然後切成小段即可,這樣子先裹椰蓉的方法在卷的時候不粘,放在盤子裡也不會粘的。另外一個麵團同樣操作就行了。
  8. 做好就馬上每個糯米卷都包保鮮膜,就像一個個糖果一樣,可以保持久一點,但是過夜仍然會完全變硬,進微波爐加熱十秒鐘回軟就可以了。[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