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精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精礦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有價金屬品位較低的礦石經機械富集(或物理富集),如放射性分選、重力法選礦、浮選等選礦過程處理,獲得一定產率的有價金屬品位較高的礦石,這部分富集了有價金屬的礦石即為精礦

簡介

精礦是選礦中分選作業的產物之一,是其中有用目標組分含量最高的部分。是選礦的最終產品。有鈾精礦、銅精礦、鐵精礦、鈦精礦、鉬精礦等。將精礦進行水冶等冶金加工,將比處理原礦顯著改善過程的經濟性。從稅法角度來說,以精礦形式伴選出的礦石作為副產品,比如攀枝花礦山公司開採的釩鈦磁鐵礦,釩鈦作為伴生礦,不徵收資源稅。通過選礦得出的有用成分富集的產品。每一個選別設備、選別作業或選別過程,都可得出自己的精礦。最終精礦則是選礦廠的最終產品,它的礦物化學組成、粒度及含水量均需滿足冶煉廠或其他工業過程的要求。

評價

鎢砂從岩體中采出,經粗碎、篩分及手選後,通常採用磁選、浮選以及重力、靜電、化學選礦等方法進行精選,經精選後,可得到含WO3為65%以上的鎢精礦成品。[1]

參考文獻

  1. 精礦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