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粉嶺救恩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粉嶺救恩書院(教學樓)原圖鏈接來自 中原官網 的圖片

粉嶺救恩書院(英語:Fanling Kau Yan College),是位於香港北區粉嶺的一間津貼男女子基督教中學,亦是全港首批9座中學千禧校舍之一。該校由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於2000年創辦。

聖靈降臨節,亦稱五旬節[1]。據《聖經·新約全書》載:耶穌復活後第50天差遣聖靈降臨,門徒領受聖靈後開始向世界各地傳布福音。教會規定每年復活節後第50天為聖靈降臨節[2]。基督教多數教派不守此節。

簡介

本着『全人教育』的精神,學校希望能造就學生的生命、建立他們的人格、開發他們的多元智能、讓他們發揮自己的潛能。在學業上,我們幫助學生培養求知的興趣、盡力發揮潛能、爭取最佳成績。在品德上,我們願意陪伴每一個學生成長,建立健康的人生態度及正確的價值觀。

學術成長課程

學校在學與教的發展上,一直推動自主學習,讓學生成為學習主人,鼓勵他們主動學習、主導課堂、主理所學。學校推行自主學習三部曲──學生要在課前備課,在課堂展示自學成果,在教師點撥下交流切磋,然後在課後反思所學,整理個人學習心得。這正是由教師單向講授變為學生主導學習的範式轉移。

英文學習

為提升同學的英語能力,學校透過適切的課堂設計、多元化的英語活動、豐富的英語環境及海外交流,讓學生成為主動積極、懂得欣賞英語及文化的終身學習者。安排英語閱讀大使和救恩大使訓練,並由學生籌辦英文學會活動,在校園內營造英語學習的氛圍。

學校致力推動STEM的發展,期望學生擁有創新、協作和解難能力,幫助他們成為廿一世紀創客,善用科技提升生活素質。

學校鼓勵學生走出課室,跑到世界各處地方,拓闊視野、探索知識、增廣見聞,成為具備國際視野、認識世界文化及樂意服務人群的青年領袖。

基督教教育

學校與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粉嶺分堂緊密合作,不單合辦福音營,更一起設計聖經科課程,另學校每年有兩次福音周,每星期亦有學生團契,幫助學生認識主耶穌,學習真理。

視頻

粉嶺救恩書院 相關視頻

宗教極端:被宗教極端思想扭曲的人性
打擊宗教極端分子是為更好保護合法宗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