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籽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籽月:黃山人 ,85後,已婚,雙魚座,國內一線青春暢銷書作家,用最樸實的文字來塑造豐滿的人物形象,是"左手萌愛笑哈哈,右手虐戀淚兩行"的全能寫手,善用最真摯的情感來紀念青春。

籽月
籽月
原圖鏈接 來自360網
出生 黃山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國內一線青春暢銷書作家、編劇
知名作品 《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

已出版作品

青春小說:《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1》 《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2》《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3》《初晨,是我故意忘記你》《時光機 月光寶盒》

個人專欄書:《蔚然成風》

萌文系列:《極品萌衛》《誰說穿越好》《變身男女》

電影劇本:《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1》《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2》

她創作的【夏有喬木】少年系列銷量已高達一百多萬,開創了"少年"暢銷系列書的先河。多變的寫作風格,讓廣大讀者的瘋狂追捧為左手萌愛笑哈哈,右手虐戀淚兩行,全能寫手的封號。

2013年跨刀編劇界,受製作方好評,被稱為最認真的新人編劇。

未來寫作計劃

2015年9月上市《初晨,是我故意忘記你2》 《夏有喬木影視書》即將上市

作品簡介

《變身男女》

《蝸牛女の變身記》又名《變身男女》 ,新版名《月光慢慢遇見你》此書於2009-01-03 13:34:24在網上連載

內容簡介

他是欺壓員工的總經理,她是被欺壓的小職員,他是男人,她是女人?可是為什麼,一場車禍讓他們的人生互換?於是她是欺壓者,他是被欺壓者?她是男人,他是女人?呵呵,不是我不知道,這世界變化快啊!

《月光寶盒》

《時光機·月光寶盒》新版名為《住在第七顆星里的時光》,此書於2008-07-20 13:24:42在網上連載

內容簡介:

朱連勝男,擁有平凡無奇的23年人生經歷,卻意外地撿到了可以回到過去的"月光寶盒"。她半信半疑地用它追回了被偷的錢包,拋掉了賠錢的股票。但一次偶然的回溯讓她發現,從小到大的冤家顧墨涬竟然一直默默地喜歡着她……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是否就能無悔?是否就能如願?

作品目錄:

第一部分

於是乎?我的第一次穿越,就變成了我在校警室里痛苦地解釋了一個多小時我不是誘拐犯。誘拐犯有我這樣漂亮的嗎?誘拐犯有我這樣有氣質嗎?誘拐犯有我這麼好抓嗎?等我講得口水都幹了,兩個校警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放了我。 走出校警室,我憤憤地想,顧墨?你這個混蛋,原來我從小就討厭你是有原因的,你這個告密狂,從小一副小人樣,討厭死了。正在我想要去罵小顧墨?一頓時候,忽然想起了什麼,我看了一下時間,原來在這個世界已經待了三個小時了,改變我小時候悲慘命運的使命失敗了,都怪那個討厭鬼!我咬咬牙,心不甘情不願地穿了回去。

撿到神秘寶盒(1) 撿到神秘寶盒(2) 撿到神秘寶盒(3) 撿到神秘寶盒(4) 撿到神秘寶盒(5) 撿到神秘寶盒(6) 撿到神秘寶盒(7) 撿到神秘寶盒(8) 新公司與新上司(1) 新公司與新上司(2) 新公司與新上司(3) 新公司與新上司(4) 新公司與新上司(5) 新公司與新上司(6) 新公司與新上司(7)

第二部分

我開始眩暈,慢慢地沉淪其中,手也不由自主地鈎上了顧墨?的脖子。甜蜜的光圈包圍着我們,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仿佛有一個世紀那麼久,又仿佛只是一瞬間。我又想起了十七歲那年的那個吻,那個輕柔甜蜜的吻,和這個吻完全不一樣……顧墨?放開我,滿臉緋紅,我知道我也是。我不好意思地轉過頭去。

十七歲的幸運星(1) 十七歲的幸運星(2) 十七歲的幸運星(3) 十七歲的幸運星(4) 十七歲的幸運星(5) 十七歲的幸運星(6) 十七歲的幸運星(7) 十七歲的幸運星(8) 同居生活正式開始(1) 同居生活正式開始(2) 同居生活正式開始(3) 同居生活正式開始(4) 同居生活正式開始(5) 同居生活正式開始(6) 同居生活正式開始(7) 同居生活正式開始(8) 怎樣牽到女孩的手(1) 怎樣牽到女孩的手(2) 怎樣牽到女孩的手(3) 怎樣牽到女孩的手(4) 怎樣牽到女孩的手(5) 怎樣牽到女孩的手(6) 怎樣牽到女孩的手(7) 怎樣牽到女孩的手(8)

《誰說穿越好》

出版社:文化藝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0-1-1

字數:403000

開本:16開

內容簡介:

想我於盛優那是人見人愛,花見花敗之非凡"能"人。

選老公,怎麼也得機關算盡尋一個天下良材。

只是,論武功--他天下第一,論相貌--他天下第一。

論白痴--他,一樣是天下第一!

穿越啊!

清穿?俺不行,俺有都市選擇恐懼症,搞不贏88、44、33之類的玩意。

抽風文?那也不行,要是架空的世界呂不韋也能娶了大玉兒,郭靖娶了趙敏!那多爾袞不得和黃蓉湊一對啊?你受得了嗎你?

斷案文?靠,人家穿越女主想怎麼殺人怎麼殺人,想怎麼禍害怎麼禍害,自己不就是當街放一個毒嗎?放別的文女主那兒,就和當街放一個屁有啥兩樣?為啥我就得對峙公堂,還被包老黑氣勢壓得喘不過氣?

後宮文?想得挺美,在這個狼多肉少,僧多粥少,狗熊也能勝貂蟬的環境中,我是想得意地笑,可我……笑得起來嗎?聖醫派那麼多美男師兄,誰也沒把我放在眼裡!

無良的作者啊,你這個後媽,弄我進來就不搭理我了。穿越--誰覺得穿越好,誰來穿一個試試。腹黑遍地--說的是美男,文化貧瘠--我啊!不懂醫理,天生色弱,我就會用毒,因為量大量小都是毒……

最後結尾:兩位男女主角和好了,男主角第二次傻了以後沒幾天就好了,他後來一直在裝傻,因為這樣和女主角好相處一些,在一起的話也自然一些,也讓女主角有個適應的過程。

《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

《夏有喬木,雅望天堂》,此書從2009-08-29 09:03:43在網上一直連載,到2010年7月8日正式出版

定價:18.00元

出品方:魅麗文化

出版社:春風文藝出版社

同類圖書:《深海里的星星》《後來我們都哭了》等

所屬系列:少年藍系列 時光機·月光寶盒 時光機·月光寶盒

目標讀者:12歲-25歲

圖書類別:青春言情

內容簡介:

這一場盛大的青春,她用妙筆生花的文字,演繹着這飛蛾撲火的人 生,未到結局,千萬讀者已悲痛至極。

他生若夏花,愛如寒冬,終是等不到春來的時刻。

這是一個讓整個花火編輯部為之落淚的故事

有着讓全世界的愛情都黯然失色的少年夏木

他生若夏花 愛若寒冬 終是等不到春來的時刻

我想,下輩子我們一定會遇到。

那時候,我一定等你。

那時候,你不來,我不老。

那時候,你一定不要再把我丟掉。

--夏木

16歲的少女雅望,應爸爸要求去照顧其戰友之子--10歲的夏木。

而美麗的男孩夏木因為童年時期經歷的一場由親生母親製造的死亡現場,而從此生活在一個人的世界裡,無法與外界產生一絲的共鳴與溝通。

孤獨而固執的少年,對愛情的執着如冰雪般單純。

他愛她,所以不喜歡她青梅竹馬的戀人;

他愛她,所以用子彈幫她報仇;

……

南有喬木,不可休思。

我寫這句話的時候最想的就是你。

你說我的名字有最美好的願望

你不知道,我最輕淺的念想

不過是和你一起仰望天堂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我為你唱的歌你是否能聽到

一個人背起行囊

燈火闌珊,如同墜落的星光

那是我遺落的憂傷

我想,下輩子我們一定會遇到,

那時候,我一定等你,

那時候,你不來,我不老。

那時候,你一定不要再把我丟掉。

--舒雅望

作品目錄

第一章 我在回憶里等你 如果你問,夏木,你最討厭誰?他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舒雅望。

第二章 青梅竹馬唐小天 舒雅望抿着嘴唇看他,非常非常賤地說了一句:"我只對你好。"

第三章 父親的驕傲 唐小天,你要是個男子漢,就不能讓女孩子跟着你受苦、受傷、被人打!

第四章 年少時光匆匆去 舒雅望以為,她和唐小天會一輩子在一起。 一輩子,從出生,到死亡,一秒不多,一秒不少。

第五章 唐小天當兵 年少的他們,在星空下許下諾言,一個說願意等,一個說一定回來。

第六章 聖誕節約會記 她喜歡他的懷抱,溫暖又結實,乾淨又安心,讓她迷迷糊糊地想閉上眼睛,在他的懷抱里待上一輩子。

第七章 這個男人很危險 曲蔚然問:"很討厭我嗎?"舒雅望點頭:"是啊,非常討厭。"曲蔚然狀似苦惱地說:"可是怎麼辦呢,你卻讓我很着迷。"

第八章 夏木的告白 夏木咬咬嘴唇,在她耳邊說:"我喜歡你。"

第九章 曲蔚然的回憶 那是他和唐小天的第一次見面,他到如今還覺得他的笑容真的很耀眼,閃亮得讓人睜不開眼睛。

第十章 甜蜜愛戀 小的時候,我很羨慕你,因為你總是有很明確的目標,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幹什麼,未來會是什麼樣。我很喜歡這樣的你,也特別希望自己可以變成你那樣。

第十一章 雅望,別哭 舒雅望靠着房門緩緩蹲下來,咬着嘴唇,捂住耳朵,痛苦地張大嘴巴,想大喊想大叫,卻又不能發出聲音來。

第十二章 混亂中的救贖 他從來沒想過,她會成為別人的妻子。

第十三章 用什麼賠給你 是他現下,只是一個殺人未遂的逃犯!等待他的未來,也許,只有監獄!

第十四章 最初相愛的人,最終不能相守 如今你回來了,可是,我等的已經不是你了。

第十五章 愛也一輩子,恨也一輩子 愛一輩子也好,恨一輩子也好,終究是要讓你記我一輩子。

第十六章 男人的眼淚 一個等了,卻等得太早;一個回來了,卻回來得太晚。怪只怪那緣分太淺,未滿千年。

第十七章 這一生,你不來,我不老 有的時候,一旦錯過便是一生。再次遇見,可有來生?

番外 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我用了十年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結果只令她的輪廓在我腦中更加鮮活。

《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2》

書名:《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2》

作者:籽月

定價:18.00元

出品方:魅麗文化

出版社:春風文藝出版社

同類圖書:《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1》《後來我們都哭了》等所屬系列:少年藍系列10

目標讀者:12歲-25歲

圖書類別:青春言情

上市時間:2011年6月10日

內容簡介

曲蔚然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他總是輕柔優雅的輕笑着,

像個貴族一般讓所有少年少女們仰望着。

可養父的出現,將他的面具擊碎,將他不堪的一面暴露在人群中,讓所有人都知道,他不過是一個被人家暴的可憐蟲而已。

這樣陰暗的少年,內心卻還裝着一個女孩,夏彤。溫柔的夏彤,是他唯一愛着的女孩。

可同父異母的少年曲寧遠,也喜歡上了她,曲蔚然不甘心,明明他什麼都有了,有父親,有家世,有榮譽,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他,卻想將他最後一點幸福都搶去。曲蔚然終於決定報復,報復所有傷害他,遺棄他的人,他要將原來屬於他的一切全部搶回來。

一場以愛為名的陰謀正式開場了。

作品目錄

楔子 我們何必要相識一場

第一章 鄉下來的女孩

第二章 開始上初中

第三章 王子一樣的少年

第四章 天使的背後

第五章 戴着面具的男孩

第六章 原來你比我還苦

第七章 再見我的少年

第八章 天台上的少年請別哭泣

第九章 我們都是被神遺棄的孩子

第十章 請帶我去天之涯海之角

第十一章 我們的約定那麼美

第十二章 媽媽,其實我很愛你

第十三章 順利的高中生活

第十四章 第一次被親吻

第十五章 忽如其來的變故

第十六章 曲蔚然,你哭一下好不好

第十七章 親愛的,請別迷失到太遠的地方

第十八章 要有多堅強,才能學會不流淚

第十九章 當天堂已遠,請讓我陪你去地獄猖獗

第二十章 聖誕節的灰姑娘魔法

第二十一章 你到底想我怎麼樣

第二十二章 到底怎樣才叫愛

第二十三章 突如其來的醒悟

第二十四章 我們的結局是一個悲傷而短暫的夢

嚴蕊番外 我們的友情在愛情之上

曲蔚然番外 無望的糾纏

《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3》

書名:《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3》

作者:籽月

定價:18.00元

出品方:魅麗文化

出版社:春風文藝出版社

同類圖書:《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1》《後來我們都哭了》等所屬系列:少年藍系列10

目標讀者:12歲-25歲

圖書類別:青春言情

《與愛無關》(未出版成書)

一個人的一生總會遇見一些溫暖的人,她們像盛世里的煙火,在你的生命中燃放,奼紫嫣紅,熱鬧非凡,她們也許短暫,卻燦爛的足以讓你用一生來懷戀,於是,我們無盡的回味中,慢慢懂得,最開心的事,

永遠是往事,最難忘的時光,往往是舊時光。

《極品萌衛》

書名:《極品萌衛》

作者:籽月

出品方:大魚文化

出版社:現代出版社 極品萌衛立體書 極品萌衛立體書

同類圖書:《顫抖吧,ET》《肥你莫屬》

上市時間:2014年5月1日

編輯推薦:

你知道她是虐文後媽,你知道她寫萌文一樣好看嗎?

看過《夏木》的娃兒們,快從悲傷中甦醒吧!

悲情女王【籽月】轉戰萌系古風,刷新文壇爆笑值再度驚艷!

千萬粉絲歡樂期待,全民沸騰!《萌出沒》爭先試讀,萌點升級!

內容簡介:

麥蒙蒙自從繼承她爹的遺志女扮男裝世襲了皇城護衛,扔在荷爾蒙過剩的男人堆里,整個人生都癲狂了:

全民偶像,夢中情人,第一美男白畫塵,居然是與她指腹為婚的未!婚!夫!

白畫塵:"……難道一生要就此盡毀?"

麥蒙蒙:"我有那麼差嗎!"

皇帝的心頭肉,八歲二皇子,視她為情敵!

二皇子:"你不離開啊白白我就下旨殺了你!過家家的時候她答應過要做我皇妃的!"

麥蒙蒙:"殿下……臣不喜歡女人啊……再說過家家說的話能作數嗎!!!"

這些,也!就!算!了!

為毛連愛情也來得這麼不靠譜哇?!!

美男白畫塵:"為了培養你身為男人的自覺,我娶你,不要再去禍害別人了。"

土豪林御:"賤人,存摺上的錢都給你,滾回我身邊!"

粘人小太子:"麥護衛,他們大人的世界好奇怪,不如你給我打一輩子工吧!"

麥蒙蒙:"……一群壞人!人家真的是女孩子,需要呵護的女孩子嚶嚶嚶嚶Ymxin討論)"。

作品目錄

第一章:自宮學藝

第二章:人妖入宮

第三章:殿前比試

第四章:終成皇衛

第五章:機密任務

第六章:我家太子

第七章:春心萌動

第八章:逃出詔國

第九章:艱難抉擇

第十章:清白盡毀

第十一章:林御發飆

第十二章:危機重重

第十三章:太子回國

第十四章:皇上賜婚

第十五章:從此陌路

《初晨是我故意忘記你》

書名:初晨,是我故意忘記你作者:籽月 作品封面 作品封面 策劃:花火工作室特約編輯:王靜

封面攝影:暴暴藍

封面模特:王增楠內頁設計:梁旦旦

出版社:光明日報出版社

定價:24.80元

內容簡介

編輯

冷峻陰鬱的李洛書一出生,父母就雙雙離世。

被家人放逐孤立的李洛書,內向而自卑,敏感又脆弱。

可這樣的他被善良的黎家姐弟接受。

青春的心動就在電光石火間一觸爆發。

當她失去最愛的弟弟時,他為她放棄了自己,願意永遠當一個影子;當她深愛着別人時,他決定默默相守,直至差點毀滅了自己;

當她內心的傷口淌着血時,他毫不猶豫掏出自己所有的溫暖和愛去為她包紮;

當她被圍困在死亡的邊緣時,他情願替她昏躺在血泊之中;

可是,當他說愛她的時候,她卻說:好噁心.

作品目錄

編輯

楔子/001

第一章/005 初晨,你是否記得我們的童年

第二章/021 初晨,那個叫李洛書的孩子挺可愛

第三章/039 初晨,你笑一笑我便忘記所有不愉快

第四章/054 初晨,你沒他那麼體貼

第五章/067 初晨,那些回憶為何這麼美

第六章/082 初晨,你永遠不知道你有多麼重要

第七章/098 初晨,有些人不可以被代替

第八章/113 初晨,我們家來了新成員

第九章/132 初晨,獨自生活真的好辛苦

第十章/156 初晨,是你回來了嗎

第十一章/168 初晨,我好像有男朋友了

第十二章/178 初晨,是我故意忘記你

第十三章/ 197初晨,原諒我這般不美好

第十四章/211 初晨,那人對我挺好的

第十五章/236 初晨,我夢見你長大了

第十六章/260 初晨,到底什麼才叫愛

《蔚然成風》

書名:《蔚然成風》

作者:籽月

出品方:花火工作室

出版社: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

定價:29.8

作品目錄

第一章:致那些給過我最多溫暖的人

1、一無所有的年月,有着最親愛的朋友

2、最不該相遇的年紀,遇見最好的你

3、只有不停地往前走,才能看見更美的風景

第二章:蔚然行走

1、給十年後的籽月

2、請原諒我這般不美好

3、善良的姑娘別擔心

4、我會站在有光的地方

5、鋼琴家也當過小老鼠

6、《蔚然成風》泰國行拍攝內幕

7、溫柔有歸處

第三章:歲月成風

1、只怪當時我們年紀小

2、青春歲月不忍棄

3、承諾也是一種謊言

4、記憶里的你美的像天使

5、錦衣年少不歸來

6、路過的風景就別回頭

7、青春年少不知疼

8、會吹牛的老爸很酷

9、我只想平平安安活到老

10、最愛我的人消失了

第四章:我和我的電影

1、都可以是不一樣的煙火

2、關於《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電影簽約的那些事

3、迷茫敵不過沒心沒肺

4、傳說中的劇組

5、難捱亦值慶賀

第五章:韶華集

1、後宮真豆記

2、迷途盛宴

3、天堂吹散他的煙花

4、一世追求了無痕

5、影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