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歇爾·道克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歇爾·道克瑞(Michelle Dockery),1981年12月15日,出生在倫敦東部城市羅姆福德,英國演員及歌手。 2004年,參演戲劇《His Dark Materials》。2005年,參與拍攝電影《指匠情挑》。2009年,主演電影《碧蘆冤孽》。2010年,出演ITV迷你劇《唐頓莊園》中的大小姐Lady Mary Crawley而聲名大噪。2012年,主演電影《安娜·卡列尼娜》。2013年,憑藉《唐頓莊園》獲得第65屆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提名。2014年,主演電影《急速天劫》。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米歇爾·道克瑞

外文名 Michelle Dockery

別名 米歇爾·道克芮

國籍 英國

出生地 倫敦羅姆福德


出生日期 1981 12 15

職業 演員 歌手

畢業院校 吉爾德霍爾音樂戲劇學校

影視作品 唐頓莊園

家庭成員 父親、母親、兩個姐姐

演藝經歷

2004年,在英國皇家劇院參演戲劇《His Dark Materials》,從而開始了她的演藝事業。

2005年,參與拍攝電影《指匠情挑》,首次在大銀幕中亮相。

2006年,因在《Pillars of the Community》中飾演狄娜·多夫一角而被提名伊恩查理森獎最佳女主角。同年,她在Terry Pratchett小說改編成的電影《碟形世界》中飾演蘇珊(死神的外孫女)一角。[1]

2008年,米歇爾在Channel4的《血迷宮》中擔任凱瑟琳·泰勒一角,後在BBC的迷你劇《喚醒死者》中飾演一名被強暴的受害者。米歇爾在老維克劇院出演戲劇《皮革馬利翁》中的 伊麗莎杜利特爾,獲得伊恩查理森獎最佳女主角、標準晚報獎最佳新人提名。

2009年,在國家大劇院出演《太陽灼傷》,後被奧利佛獎(Olivier Award)提名最佳女配角。同年,她在BBC迷你劇《Cranford》的聖誕特輯中出演,並主演BBC電影《碧蘆冤孽》(The Turn of the Screw)。

2010年,米歇爾主演ITV迷你劇《唐頓莊園》,在劇中飾演大小姐Mary。[2]

2011年4月8日,參與拍攝的電影《漢娜》在美國上映,飾演False Marissa。

2012年7月7日,與湯姆·希德勒斯頓、傑瑞米·艾恩斯、哈里·勞埃德主演的電影《亨利四世:第一部》在英國上演,飾演Lady Percy。10月16日,參與拍攝的電影《安娜·卡列尼娜》在中國上映,飾演Princess Myagkaya。12月7日,與海莉·阿特維爾主演的電視迷你劇集《Restless》在英國首播,飾演Ruth Gilmartin。

2014年2月28日,與連姆·尼森、朱麗安·摩爾主演的電影《急速天劫》在美國上映,飾演Nancy。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6 Good Behavior Letty Dobesh



2015 唐頓莊園第六季



休·博內威利;勞拉·卡爾邁克爾 2015 日本:地球迷人之島




2014 唐頓莊園第五季


布萊恩·派西維爾 休·博內威利;伊麗莎白·麥戈文;瑪吉·史密斯 2013 唐頓莊園第四季 瑪麗·克勞利 布萊恩·派西維爾 休·博內威利;伊麗莎白·麥戈文;瑪吉·史密斯 2012 唐頓莊園第三季 Lady Mary Crawley 朱利安·費羅斯 休·博內威利;瑪吉·史密斯;丹·史蒂文斯 2012 永無寧日 Ruth Gilmartin 愛德華·霍爾 海莉·阿特維爾;盧夫斯·塞維爾;夏洛特·蘭普林 2012 空王冠 Lady Percy Rupert Goold 本·威士肖;湯姆·希德勒斯頓;傑瑞米·艾恩斯 2011 唐頓莊園第二季 Lady Mary Crawley 朱利安·費羅斯 休·博內威利;吉姆·卡特;安吉拉·蘭斯伯瑞 2010 唐頓莊園 瑪麗·克勞利


休·邦尼維爾;伊麗莎白·麥戈文;瑪吉·史密斯

2009 喚醒死者 Gemma Morrison 2009 克蘭弗德第二季 Erminia Whyte 西蒙·柯蒂斯 朱迪·丹奇;邁克爾·剛本;伊梅爾達·斯湯頓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4 空中營救 Nancy 佐米·希爾拉 連姆·尼森;朱麗安·摩爾;斯科特·麥克奈利 2012-10-16 安娜·卡列尼娜 Princess Myagkaya 喬·懷特 凱拉·奈特莉;裘德·洛;亞倫·約翰遜 2011-04-08 漢娜 False Marissa 喬·懷特 西爾莎·羅南;凱特·布蘭切特;艾瑞克·巴納 2009 碧蘆冤孽 Ann 蒂姆·費威爾 蘇·約翰斯頓;丹·史蒂文斯 2008 血色偵程:1974 Kathryn Tyler 朱利安·傑拉德 安德魯·加菲爾德;大衛·莫瑞瑟;約翰·亨肖 2006 碟形世界 Susan / granddaughter of The Death


----

2005 指匠情挑 Betty 艾斯林·沃爾什 伊蓮·卡西迪;莎莉·霍金斯;伊梅爾達·斯湯頓

個人生活

米歇爾·道克瑞的未婚夫John Dineen去世,他是因患上了一種「罕見的癌症」,在家鄉愛爾蘭去世,時年34歲。道克瑞緊急從美國趕回,陪伴Dineen走過最後一程。

道克瑞和Dineen據報道是在2013年認識,介紹人是《唐頓》「小司機」艾倫·里奇,他們一直保持戀情低調。

社會活動

2013年10月23日,《唐頓莊園》「大小姐」米歇爾·道克瑞一襲小黑裙亮相倫敦兒童輔導熱線慈善晚會。兒童輔導熱線是英國的一項公益服務,專門為兒童提供緊急幫助輔導。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備註 2016 第22屆 美國演員工會獎劇情類劇集最佳集體表演 唐頓莊園 獲獎 2015 第21屆 美國演員工會獎劇情類劇集最佳集體表演 唐頓莊園 獲獎 2014 第20屆 美國演員工會獎劇情類劇集最佳集體表演 唐頓莊園 提名 2014 第66屆 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 唐頓莊園 提名 2013 第19屆 美國演員工會獎劇情類劇集最佳女演員 唐頓莊園 提名 2013 第19屆 美國演員工會獎劇情類劇集最佳集體表演 唐頓莊園 獲獎 2013 第70屆 金球獎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 唐頓莊園 提名 2013 第10屆 華鼎獎全球最佳電視劇女演員獎

獲獎 2013 第65屆 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 唐頓莊園 提名 2012 第64屆 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 唐頓莊園 提名

人物評價

2014年1月19日,英劇《唐頓莊園》女主角米歇爾·道克瑞身着黑白色相間的燕尾服風格禮服亮相在洛杉磯舉辦的 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演員工會獎)。禮服主體顏色為黑色,而在上身胸口周圍又以白邊鑲嵌,乾淨純白的邊線襯出米歇爾雪白的肌膚。塗抹的鮮紅色唇膏在點亮了整體效果的同時,也更體現出米歇爾獨有的女性魅力。棕黑色秀髮高高梳起,帶給人們古典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