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格爾·安赫爾·納達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格爾·安赫爾·納達爾
Miguel Ángel Nadal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Miguel Ángel Nadal Homar

出生日期    (1966-07-28) 1966年7月28日(57歲)

出生地點   西班牙馬洛卡

身高     1.88米(6英尺2英寸)

位置     中後衛後腰

米格爾·安赫爾·納達爾·霍馬(西班牙語:Miguel Ángel Nadal Homar,1966年7月28日),生於西班牙馬洛卡,外號「巴薩魔獸」,已退役的西班牙足球運動員,當年他是西班牙國家隊的主力,可擔任中堅防守中場,也曾出席多次世界大賽,包括1994年、1998年和2002年的世界盃1996年歐洲國家盃。而且他也是當今西班牙網球天王巨星拉斐爾·拿度的叔叔。

職業生平

球會

拿度出身於西班牙外島球會馬略卡。1991年加入巴塞隆拿。甫加入就隨隊贏得歐冠盃。後來亦贏了數屆西甲聯賽冠軍。在巴塞羅那效力了八年,最後返回馬略卡養老。

國際賽

拿度曾62次代表西班牙國家足球隊,不過由於國家隊整體實力所限,他沒獲得任何獎項。

拿度在1996年歐洲國家盃溫布萊球場英格蘭射失十二碼,被大衛·施文救出。

家庭生活

他父母總共生了5個小孩(4子1女),而且他是龍鳳胎。

他的大哥Sebstian的兒子是當今西班牙網球天王拉斐爾·拿度,另一個哥哥ToniToni Nadal則是Rafa的網球教練。

榮譽

效力巴塞隆拿

效力馬略卡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