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市胡同關帝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關帝廟
圖片來自pixnet

米市胡同關帝廟,原位於北京市西城區米市胡同115號,現位於南橫東街菜市口大街交叉路口的東北角,是一座漢傳佛教寺院。現為西城區普查登記文物[1]

說明

關帝廟原來位於米市胡同南口西側,建於明朝天啟五年(1625年)。清朝道光十九年(1839年),關帝廟僧了如募化重修。後來,該廟改為潘祖蔭祠堂。[2]該廟坐西朝東,平面呈不規則的矩形,主要建築分布在一條中軸線上。

2008年3月,在宣武區大吉片拆遷中,拆除了3處文物建築,即南橫東街的華嚴庵(原為會同四譯館)、米市胡同115號的米市胡同關帝廟(亦為潘祖蔭祠)、菜市口胡同84號的潮州會館,此後在南橫東街菜市口大街交口處的東北角復建了這三組建築(名為復建,實際上是毀滅性拆毀後新建),其中米市胡同關帝廟、華嚴庵已經被開發商出租開作飯店。2011年米市胡同南邊工地內挖出一個巨大的龜趺,長度約2.5米,年代應為明末清初,據信是米市胡同關帝廟的遺物,已被遷移到復建的關帝廟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