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卡·薩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卡·薩洛芬蘭語:Mika Salo,1966年11月30日-),芬蘭職業賽車手,於1999至2002年間出賽一級方程式賽車,於1999年世界錦標賽排名第十,亦曾於2008及2009年勒芒24小時耐力賽GT2組奪冠。

職業生涯

米卡於1989年加入艾倫達克車隊Alan Docking Racing,在該季完成了個人首季的英國三級方程式錦標賽賽事。1990年,他繼續效力艾倫達克車隊,與同是芬蘭人的米高·夏健倫為競爭對手,最後敗於夏健倫的手上,屈居全年亞軍。同年,他在倫敦被判醉酒駕駛[1],白白浪費了獲取FIA超級駕駛執照及晉升一級方程式的機會。之後,他決定移居日本,重建受損了的聲譽。

經過數年的打拚之後,他在1994年度最終可以在鈴鹿賽道蓮花車隊出賽,是他在一級方程式舞台的第一場正式賽事。往後數年,他曾經加入多個車隊,成績最好的可以算是1999年,由於米高·舒麥加英國1999 British Grand Prix一站車禍受傷,他獲選加入法拉利車隊,接替升任一號車手的艾迪·厄文Eddie Irvine。米卡當年在眾多車手中總成績排名第十[2]

爭議

  • 米卡在英國參賽三級方程式時曾被裁定醉酒駕駛[3]
  • 米卡是電單車幫會地獄天使的支持者,據稱他有朋友是該幫會的成員,而他身上亦有「Big Red Machine 81 Support Finland」的紋身[4]

私人生活

米卡現居於愛沙尼亞,與日本籍太太紀子(Noriko)育有一子(Max)一女(Mai)。他們於2014年再度交換結婚戒指,打破了流傳已久的離婚傳言[5]

相關影片

F1 Monaco 1998 FP3 Mika Salo puts his Arrows on P1 (DF1)
Mika Salon Tallinna
Q&A Mika Salo, osa 7: Kaikkien aikojen suomalaiskuljettaja?
Autoin Kimi Räikköselle tallipaikan Sauberille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