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等風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等風來
圖片來自pixnet

等風來》由完美世界(北京)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滕華濤導演的一部電影,改編自鮑鯨鯨的同名網絡小說《遊記,或是指南》[1],由倪妮井柏然等主演,講述一支前往尼泊爾、名為「幸福旅行團」的隊伍的故事,於2013年12月31日上映[2]

劇情

美食專欄作家程羽蒙(倪妮 飾)本來要去意大利托斯卡納工作,美夢被擊碎參加了前往尼泊爾的旅行團。總編再贈送她一道難題﹕在這個號稱幸福指數高的國家尋找「幸福」。百般無奈的程羽蒙踏上旅程,和她一起同團的人有被父親切斷財源、想要「尋找人生意義」的富二代王燦(井柏然 飾)、剛失戀的大學畢業生李熱血(劉雅瑟 飾)、常常家長里短話題不斷的台灣大姐團和冷酷沉默、以拍照為唯一目的的攝影驢友的奇怪團友,開展令人煩心的旅程。

在尼泊爾這個被認為生活水平低,但是幸福指數高的國度,他們經歷了很多事情;遇上導遊與團友大打出手、酒店停電的恐懼、市民示威暴亂等突發事件。程羽蒙在旅途中和王燦從互相彼此看不上,發展成互相依賴的夥伴,更慢慢找回失落的自我。最後,就在尼泊爾初嘗滑翔傘的一剎,她恍然大悟:當站在人生的懸崖前時,不需要着急,只需靜靜等,等風來,靜候一個合適的時機。

花絮

根據編劇鮑鯨鯨透露,片中女主角程羽蒙本來要去意大利的托斯卡納,後來被「發配」至尼泊爾是情節是參考了她自己的經歷;稱導演滕華濤曾對鮑鯨鯨說派她去馬爾代夫寫劇本,結果導演最後表示馬爾代夫沒什麼可拍的,要去尼泊爾[3]。其中片尾當地村民追求夢想的遊行,以及王燦要「戰死沙場」、程羽蒙舉國旗開道的情節,取材於鮑鯨鯨第三次去尼泊爾採風時碰上當地人暴亂的真實經歷。

片名《等風來》來自小說中幾個人滑翔時教練的一句話:「不管你有多着急,或者你有多害怕,我們現在都不能往前沖,衝出去也沒用,飛不起來的。現在的我們只需要靜靜地,等風來」。

《等風來》全片4/5的戲份都會在尼泊爾取景拍攝[4]

演員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