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5毀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五天劫
圖片來自pixnet

第五天劫》是2016年的一部美國科幻驚悚片,電影由J·布萊克森執導,以及由蘇珊娜·葛蘭特、阿奇瓦·高斯曼及傑夫·平克納擔任編劇,改編自瑞克·楊西於2013年的同名小說。

電影由嘉兒·莫蕊茲尼克·羅賓森榮·利文斯通、瑪姬·絲弗、阿萊克斯·羅瑪麗亞·貝羅瑪嘉·夢露里夫·舒韋伯等人主演。

電影從2012年3月開始製作,當時哥倫比亞影業獲得小說三部曲的電影改編版權時,監製葛拉罕·金的製作公司GK電影及陶比·麥奎爾的Material Pictures負責製作。電影從2014年10月開始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取景進行拍攝,拍攝直至2015年1月結束。

第五天劫》由哥倫比亞影業在2016年1月22日於美國上映。在$5,400萬美元的製作預算下,電影在全球獲得1.09億美元的收入,但電影從影評人之間獲得普遍不利的評論<。

劇情

故事開始時講述俄亥俄州的高中女生凱西·沙利文(克蘿伊·葛蕾絲·摩蕾茲 飾)手持著M4卡賓槍,從樹林中突襲一個廢棄的加油站。當她進入後,她聽到一個男性求救的聲音。她找到了那個受傷的男子以槍指著她,雙方要求對方放下武器。他把另一隻手收於外套中,當他把它拿出來時,凱西看到金屬的東西,她以為那是拿著槍故把他擊殺,然而後來才得知他拿著的只是一個基督徒的十字架,而畫面切換成黑色顯示其背景故事......一個巨大的外星飛船在地球上盤旋,它由稱為「異人」的外星人領導。10天後,「異人」釋出第一波的外星攻擊,首先以電磁脈衝令全球所有電網都被禁止使用;其第二波攻擊,「異人」操縱著地質與斷層線,造成地震和巨型海嘯,摧毀了沿海城市和島嶼;至於第三波攻擊,「異人」修改了一種禽流感病毒菌株,並利用鳥類將它散播到地球上各處。病毒使人口大量減少,而凱西的母親由於是救援人員因而成為傷亡人員之一。

凱西與她的父親,以及其年幼的弟弟森仔找到一個在森林裡用作避難所的夏令營,當中大約有300名倖存者在那裡。幾天後,一些陸軍部隊的工作車輛駛進營地。該部隊的指揮官沃施上校(李佛·薛伯 飾)聲稱第四波的威脅即將來臨,他們會將先把孩子帶到安全的地方—萊特-派特森空軍基地,並將會在稍後時間接回成年人。凱西因事折返夏令營,因而跟森仔分開了,她繼而目擊到軍隊把所有成年人屠殺,包括其父親。悲憤不已的凱西趕往空軍基地營救被騙走的弟弟,然而她被狙擊手射中了腿並昏倒了過去。她被一個名叫伊雲·沃克(阿萊克斯·羅 飾)的年輕人所救,並約一個星期後在其農舍中醒來。在充滿恐懼和不信任的狀況下,凱西試圖離開並前往基地,並得知他的真正身分......然而「異人」不斷對倖存的人類進行屠殺。伊雲的人性在他看見凱西時重新被激活,他不同意「異人」對人類進入的入侵並讓凱西離開,並警告指沃施上校和其軍隊都被「異人」的意識所佔據。

在空軍基地,軍方以欺騙手段和科技向獲救的兒童指出正於基地外的人已被「異人」佔有,說服他們為家人朋友復仇。軍方為兒童提供軍事訓練,將他們組成小隊,向基地外的「異人」進行殺戮任務。那個凱西在派對上喜歡的男孩阿本(尼克·羅賓森 飾),凱西的弟弟森仔被編進其領導的隊伍中,其他隊員包括了飛象(東尼·雷佛羅里 飾)、茶杯(特麗莎·貝特曼 飾),和堅強的少女阿鈴(瑪嘉·夢露 飾)。眾人於在執行一個殺戮任務時,阿鈴移除了她的軍事植入物,使她在小隊中成為了「異人」。小隊眾人推斷出該計劃的是要讓他們除去仍然生還的人類,讓他們成為外星攻擊的第五波。

阿本派遣小隊進入樹林並返回基地,為的是要尋回被遺下的森仔,他向上司聲稱自己的小隊被殺,他跟沃施上校對質指兒童戰士是第五波攻擊...而凱西在接受注射的單對單情況下把列茲尼克教授殺掉。阿本和凱西找到對方之後就去找森仔。伊雲發現整個設施被埋下無數炸彈,並建議他們要盡快在設施被毀之前找到森仔。沃施上校和倖存的軍隊透過軍用飛機跟人類童兵一起撤離。就在伊雲完成炸毀對基地的破壞時,凱西、阿本和森仔在阿鈴的幫助下及時成功逃脫。

阿本的小隊重新聚在一起,凱西也正思考著希望的力量作為人類生存的動力......

= 發展

2012年3月,哥倫比亞影業獲得小說三部曲的電影改編版權時,監製葛拉罕·金及陶比·麥奎爾成為了電影的製作人[1][2]

2014年4月15日,電影公司正式宣布嘉兒·莫蕊茲將會飾演主角凱西·沙利文,而蘇珊娜·葛蘭特則會撰寫劇本,電影由J·布萊克森執導。同年6月至8月,尼克·羅賓森阿萊克斯·羅分別以男主角本·帕里什及伊雲·沃克的身分加入電影,而李佛·薛伯則飾演反派人物。在接下來隨後的幾個月裡,瑪嘉·夢露、札克瑞·亞瑟、東尼·雷佛羅里榮·利文斯通、瑪姬·席夫及特麗莎·貝特曼加入了這部電影。

參考文獻

  1. Vilkomerson, Sara. Book Review: The 5th Wave. Entertainment Weekly. May 3, 2013 [5 December 20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10-06). 
  2. Dickey, Josh. J Blakeson Set to Direct Sony Young-Adult Sci-Fi Movie "The 5th Wave". The Wrap. September 3, 2013 [February 15, 20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