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21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21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海報
圖片來自搜狐網

第21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於2016年10月6日至10月15日在韓國釜山舉辦。[1]

基本簡介

在爭議中走來的今年第21屆釜山電影節今日發布了官方海報,主背景為一棵獨立的松樹。

8月11日,釜山國際電影節公布了本年度電影節官方海報,以深深紮根岩石又背靠山海的勁松為基本設計概念。綠色字體的為電影節官方海報,棕色字體的為電影節電影市場海報。

電影節方面表示,正如古話說松樹是「根到九泉無曲處」一樣,釜山國際電影節雖然誕生才不過20年,但隨着時間的累積,電影節未來將會更加堅韌和根深蒂固。

之前釜山國際電影節因為上映紀錄片《潛水鐘》而遭到了不小的外部壓力,政府方面干涉電影節的自由性,而韓國電影人因為政府干涉紛紛表決心要抵制電影節。但是在上個月,電影節已經通過了以保障電影節獨立性、自由性為目的的章程更改方案。今年電影節以勁松為概念的海報,也表現出了主辦方要堅守電影節的決心和意志。

目前釜山電影節正在進行作品篩選、嘉賓邀請、舞台活動等準備工作。但在電影節正式開幕之前,要面對的問題仍然還有很多。因為韓國電影界人士目前尚未公開表示要收回對釜山電影節的抵制,電影節的韓國作品參賽日程一拖再拖,電影節方面正在與韓國電影界就此進行協議中。[2]

獲獎名單

獎項名稱 獲獎對象
New Currents Award
新浪潮大獎

Winner 1:獲獎影片《捐贈者》
Director: ZANG Qiwu (China) 獲獎導演:臧溪川
Winner 2: < Knife in the Clear Water > 獲獎影片《清水裡的刀子
Director: WANG Xuebo (China)獲獎導演:王學博

Sonje Award
亞洲最佳短片獎

Winner 1: < Viewer >獲獎影片《觀察者》
Director: KIM Soyoun (Korea)
Winner 2:獲獎影片《淡季》
Director: Yelzat ESKENDIR (Kazakhstan)

Biff Mecenat Award
最佳紀錄片獎

Winner 1:獲獎影片《鄰居》
Director: SUNG Seungtaek (Korea)
Winner 2:獲獎影片《新月初升》
Director: Sheron DAYOC (Philippines)

Actor & Actress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男/女演員

Winner 1:獲獎影片《Jane》
Actor: GU Kyohwan (Korea)獲獎者:GU Kyohwan
Winner 2:獲獎影片《Jane》
Actress: LEE Min-ji (Korea)獲獎者:李敏姬

KNN Award KNN大獎

Winner:獲獎者:《季節之間》
Director: LEE Dong-eun (Korea)

Busan Bank Award
釜山銀行獎

Winner:獲獎者《千時一夜》
Director: Virgil WIDRICH (Luxembourg/Austria/Netherlands) 獲獎導演:維爾吉·韋德里奇

Citizen Critics』 Award
市民評論獎

Winner:獲獎應聘啊:《蠶室》
Director: LEE Wanmin (Korea)

CGV Art-house Award
CGV藝術空間獎

Winner:獲獎影片:《Jane》
Director: CHO Hyunhoon (Korea)

Daemyung Culture Wave Award
大明文化風潮獎

Winner:獲獎影片:《用淳/永松》
Director: SHIN Joon (Korea)

FIPRESCI Award
影評人費比希獎

Winner:獲獎影片《白蟻
Director: CHU Hsien-Che (Taiwan) 獲獎導演朱賢哲

NETPAC Award
亞洲電影振興機構獎

Winner:獲獎影片《聖誕快樂,莫先生》
Director: LIM Dae Hyung (Korea)

Busan Cinephile Award
釜山觀眾獎

Winner:獲獎影片《道歉》
Director: Tiffany HSIUNG (Canada)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