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六感生死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六感生死緣
圖片來自catchplay

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是一部1998年上映的美國電影,重拍自1934年舞台劇電影《Death Takes a Holiday》,此片也曾在1971年重新製作過。

本片由布萊德·彼特安東尼·霍普金斯克萊兒·馥蘭妮主演,馬丁·布瑞斯特執導。[1]

劇情

媒體大亨威廉裴瑞許寧靜的生活,因裘布萊克的出現而改變。裘布萊克愛上了裴瑞許的小女兒蘇珊,發展出令人訝異、震撼的戀情,因為裘布萊克是死神的化身……

票房及影評

《第六感生死緣》一片在海外票房為98,321,000美元,但是北美地區卻只有44,619,100美元,大不符合之前的期望,全球票房142,940,100美元。

本片的反應很好,較大的批評是對於片長達3個小時而不滿,認為影片速度太慢,並且花太多時間表達個人的情感。另一方面,本片的評價就可從獎項看來。本片獲得美國科幻奇幻恐怖電影學會土星獎三獎項提名-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音效。不過本片也有入圍金酸莓獎最差重拍/續集獎。知名影評家希絲可與艾伯特,皆給予「兩個大拇趾」以及「在小說是個很賺人熱淚的題材,但是也有提及人生的目的」的評價。

本片由於過於冗長的時間長度,曾經做了兩個小時的版本,分別在電視以及航空班機播放。內容大多減去了霍普金斯的戲份,導演布瑞斯特則與縮減版撇清關係,因此縮減版的導演名單換成亞倫·史密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