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三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三醫院》是韓國tvn電視台於2012年9月5日在水木檔播出的電視劇[1],由金永俊導演,成真美編劇,金承佑、吳智昊、金玟廷、崔秀英主演。

該劇以協鎮醫院的神經外科為背景,講述了天才神經外科專家金斗賢和天才韓醫師金勝賢展開的愛情與事業上對決的故事。

劇情簡介

金斗炫(金承佑飾)在別人看來是個只為了成功向前看的神經外科醫生,其實他的內心隱藏着傷痛,拯救患者生命的工作讓他感到熱血沸騰。從內心蔑視同一個神經外科的住院醫師陳惠仁(金玟廷飾),認定她不會堅持這份艱辛的工作,於是更加故意折磨她。沒想到她咬緊牙關堅持下來,一方面感到好笑,一方面又暗暗佩服,但是她卻越來越遠離自己,跑到弟弟承炫(吳志浩飾)身邊,為什麼偏偏是承炫,兩兄弟為此展開的愛情與事業上對決[2]

第1集

外科醫生金斗賢和針灸醫生金承賢是性格迥異的兩兄弟,在醫學問題上總是互不相讓針鋒相對。國立西韓醫院正式成立,金斗賢作為外科專家在手術後延誤了參加開院儀式的時間,住院醫師金敏貞因為睡過頭也慌忙趕往開幕式。金承賢是攀岩愛好者,在開幕式那天去攀岩了,同事告訴他院長要宣布金承賢是醫院的最終兵器,但金承賢不以為然。金斗賢駕車在去開幕式的途中不慎追尾,與他相撞的貨車司機重傷。同時再次打電話給金承賢讓他馬上過來,否則院長就要收回借給他的房子了。

劇集評價

《第三醫院》里的主要角色都個性十足,雖然對演技的要求比較高,但是演員們理解力與表現力都很強,很好的完成了。劇中有很多有意思的場景,特別是與冷冰冰的手術台對應的金承佑和為患者把脈的吳志浩分別說出「他們算什麼醫生」和「別把病看成是只有局部出現的問題」等個性台詞,這讓觀眾對劇中兩人的矛盾與對立很感興趣。另外,金敏貞與秀英也在作品裡展現了可愛的魅力。雖然治病的方法不同但是該劇通過刻畫中醫和西醫醫生對救人的熱情為觀眾們帶來了感動(新浪網評)。

《第三醫院》中秀英飾演的提琴手罹患腦瘤後在承賢面前痛哭不已的表演得到觀眾的認可,秀英演繹出了角色身處絕望中的無奈和痛苦,尤其是在戀人面前失聲痛哭的場景也讓不少觀眾為之揪心。電視劇播出後觀眾表示秀英的演技不錯,將藝珍的傷心表現得淋漓盡致,看到她哭觀眾也很着哭起來等等,對秀英的演技給予肯定(騰訊網評)。

視頻

第三醫院 相關視頻

第三醫院吳智昊崔秀英花絮
第三醫院金承佑花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