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竹管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竹管壠
87d430bcb07d4387df7badc3402ee0b2.jpeg竹管壠地貌.jpg

來自新寧德的圖片

中文名: 竹管壠鄉

別   名: 竹管壟鄉

行政區類別鄉: 所屬地區壽寧縣

地理位置:福建省壽寧縣南部

面   積: 40 km² 

下轄地區: 李家洋村 橫山村 竹管壠村

坑底林村 後洋村 傍洋村 劉坪村 江岔村 芹菜洋村

政府駐地: 竹管壠村

電話區號: 0593

氣候條件:亞熱帶季風氣候

人口數量: 8557人

竹管壠鄉位於壽寧縣東南部,地處洞宮山脈南段,轄9個行政村。福(安)壽(寧)公路貫穿全境。竹管壠鄉,東鄰福安市潭頭鎮,南鄰斜灘鎮,西北鄰清源鄉,北鄰南陽鎮,雙湖二級公路的隧道及部分路段經過境內。全鄉面積42平方公里,下轄9個行政村。[1]

史理情況

1958年設竹管壟公社,1984年改鄉。1997年,面積40平方千米,人口0.8萬。

鄉境內以丘陵、山地為主,山高霧重,景色迷人,有馬竹坪水庫區湖光山色和金雞櫥的自然景光。

經濟發展

竹管壠是一個傳統的、典型的農業鄉,是壽寧的老區鄉和閩東的知名茶鄉。茶葉是鄉的主要支柱產業,年產茶干1.5萬擔以上。曾獲得98澳門國際茶文化博覽會金獎的「鳳凰舌」綠茶系列已成為國內的知名的品牌,產品在上海、北京的市場暢銷不衰。同時,竹管壠鄉礦產資源豐富,以河山灰綠岩礦帶為主,礦岩質地優良,有較大林木蓄積量,水資源豐富,交通便利,是良好的投資環境。

視頻

竹管壠金雞巢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