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竹南往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竹南往事》外文名:Zhunan Story,編劇:楊曼麗、廖盈如、郭湘綺,導演:劉逢聲,演員表:韓瑜李政穎、楊慶煌、柯素雲、張家瑋[1]、陳熙鋒。

劇情簡介

《竹南往事》由韓瑜、李政穎、楊慶煌、柯素雲、張家瑋、陳熙鋒等演員領銜主演,故事講述了竹南中港路上的合利米店,長男王振源娶到了人稱「崎頂美人」的陳阿珠,郎才女貌幸福姻緣,羨煞街坊鄰居,傳為地方佳話。

陳阿珠和丈夫,竟是情深緣淺,短短四年,王振源病故,阿珠帶著兩個幼女,振源的早逝,讓她一夜長大,學會堅強,獨自面對生活的壓力與女人的尊嚴。「人生如陀螺,有法度難關」,阿珠努力想成為生意場上的強者,中年過後,低迴竹南往事,她領悟自己最渴望的是做一個愛的強者。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一日,人稱崎頂美人的陳阿珠(韓瑜 飾)走在隧道中,因一個誤會與竹南鎮上合利米店的小開王振源(李政穎 飾)初相識,這次短暫的相遇,讓振源對阿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這次相遇後,即使王家安排相親,振源也不願意接受;另一方面,阿珠回家後看到女工們在加緊趕工製作藺草帽,也加入了行列,幫家裡盡一份心力[2]

第2集劇情

阿珠與振源兩人再次於朋友的婚禮相遇,振源見到阿珠的欣喜之情被玉枝(柯素雲 飾)一眼看出,便拜託媒人清秀(劉香君 飾)去陳家說媒,媒人表示阿珠是她表哥的女兒,這婚事不好談,但還是硬著頭皮去,果真被打退票,但陳父(龍天翔 飾)跟陳母(馬惠珍 飾)最後決定去合利米店明查暗訪,了解一下振源這個人。

第3集劇情

玉枝親自出馬,加速了阿珠跟振源兩人進展,正當陳父陳母也樂見其成時,常送藺草來的鄰居是以前振源的國中同學,講起振源過去跟人打架的往事,讓陳父動怒不准阿珠嫁給振源,振源得知消息後立馬前往陳家解釋當年的來龍去脈,化險為夷,最後才讓婚事繼續進行。

第4集劇情

阿珠嫁進王家,從頭學習起米店的所有事務,聰穎的她一下就上手,讓王家阿公(雷洪 飾)跟王父春木(楊慶煌 飾)都讚不絕口,而阿珠嫁進王家後,也分擔了玉枝的工作。這日鄰居邀約一同去進香,玉枝原本猶豫,最後阿公認為有阿珠在就好,叫玉枝偶爾也要去散心,玉枝便出門去了。

視頻

竹南往事 相關視頻

韓瑜復出演小三?何妤玟離婚這樣說
楊慶煌《我有一片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