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空中下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空中下載 Over The Air Update
原圖鏈接

空中下載,(OTA, Over The Air),任何電子裝置透過雲端(Cloud)網路(Internet)下載更新韌體(Firmware),以無線方式下載新軟體替換元件上的目前軟體。

許多嵌入式系統(Embedded System)部署在操作人員難以、或無法接近的地方,再加上快速反覆運算的軟體生命週期,導致許多系統需要支援空中下載(OTA)更新,以新軟體替換嵌入式系統的微控制器或微處理器上的軟體。[1]

應用

電腦,手機,嵌入式系統,都可透過空中下載更新軟體,近年的汽車電子因為車聯網,所以汽車上的韌體更新也可透過空中下載(OTA)來達成,不用進原廠維修。

特斯拉(Tesla)不僅透過OTA將軟體升級發送到車輛內的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單元,更新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內的地圖和應用程式(App)以及其他軟體,還可以直接將軟體增補程式傳送至有關的電子控制單元(ECU),以實現安全、可靠的功能升級。

IHS Markit汽車資訊娛樂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研究總監Egil Juliussen指出,因爲沒有任何『bug-free』的軟體,當今搭載越來越多軟體的車輛更應該具備OTA功能來修正軟體錯誤。如果網路攻擊者(Hacker)利用軟體漏洞控制了車子或傷害乘客,這種修正功能對於「連網汽車」就更重要了。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汽車製造商應該盡速更新易受攻擊的軟體,以避免造成更多破壞。[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