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稅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稅金是指企業發生的除企業所得稅和允許抵扣的增值稅以外的各項稅金及其附加。稅金通常包括納稅人按規定繳納的消費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等,以及發生的土地使用稅、車船稅、房產稅、印花稅等 。按照《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財稅〔2019〕13號)規定,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以及宏觀調控需要確定,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可以在50%的稅額幅度內減征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證券交易印花稅)、耕地占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1]

種類

稅金可以分很多種。其中與我們最密切相關的稅金就是居民稅和所得稅。 居民稅(地方稅)和所得稅(國稅)都是針 對個人收入所徵收的稅金,在收入金額認定等方面具有很多相同之處。另一方面,它們也有不同 之處,比如說所得稅是針對本年度的收入徵收的稅金,居民稅是在下一年度針對前一年的收入征 收的稅金,而且它們的稅率等也是不同的。 稅金,企業所得稅法術語,即納稅人按規定繳納的消費稅、營業稅、城鄉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教育費附加,可視同稅金。 建築工程計量與計價中所提及的「稅金」,建築安裝工程費用的構成部分。是指國家稅法規定的應計入建築安裝工程造價內的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等。稅金由承包人負責繳納。

目的

國家和地方自治體的大部分工作都以各種形 式與我們的日常生活緊密相關。 國家負責外交、社會基礎設施整備、經濟政 策等與整個國家相關的工作。 另一方面,地方自治體負責福利、教育、保健衛生、警察、消防等以生活環境為中心、與各區域緊密相關的工作。 我們則以「稅金」的形式負擔着以上各項工作的所需費用。也可以換句話說,其性質實際上是一種我們為了能過安全、豐富多彩的生活而支付的會費。[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