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程靖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程靖淇
乒乓球運動員
出生 1994年03月7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乒乓球運動員
知名於 2008年世界青年錦標賽男團冠軍

程靖淇(Cheng Jing Qi) 程靖淇,男,1994年3月7日生於河北秦皇島。現就讀於南昌大學。中國乒乓球運動員[1]左手橫板弧圈結合快攻打法

運動生涯

2008年世界青年錦標賽男團冠軍、混雙四強和男雙8強

2009年亞洲青年運動會男團、男雙冠軍。

2010年底由國家二隊升入國家一隊[2]

2011年第七屆全國城運會男雙冠軍(與翟超)[3]

2013年國際乒聯巡迴賽俄羅斯公開賽男單4強和男雙8強

2016年中國乒乓球超級聯賽男團亞軍

2018-2019賽季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4]

個人榮譽

2012年2月被授予國家級運動健將稱號[5]

程靖淇助陣2017全國乒乓球巡迴賽

近日,2017年第十三屆斯帝卡杯全國乒乓球巡迴賽北京華清惠友-瑩戀賽區的較量,在北京地壇體育館圓滿落下帷幕。

從2004年開始,斯帝卡響應中國乒乓球愛好者的要求,創辦了面向全國業餘乒乓球選手的全國乒乓球巡迴賽,

至今已是13年。每年曆經六站、歷時半年,單站比賽人數數百人,單站獎勵上十萬。

本站比賽得到了東城區體育局的大力支持,東城區體育局耿學森局長及中國乒乓球隊功勳金牌教練李隼指導出席開幕式、

全運會河北男隊主力程靖淇助陣球友互動環節、並與隊友范勝鵬參與本站公開組的比拼。

東城區體育局耿學森局長在開幕式上講到:「乒乓球一直是我們北京隊的傳統優勢項目,北京市乒乓球隊在剛剛結束的天津全運會上取得兩金一銀四銅的優異成績。

推廣全面健身,推動乒乓發展,提供給乒乓愛好者有更多切磋技藝、展現自我的平台是我們作為東城體育局和此次聯合主辦單位的初衷和願望!

而斯帝卡(北京)有着十餘年全國業餘乒乓比賽成功舉辦的經驗,所以此次能夠聯合主辦可謂是強強聯手!」

前來參加開幕式的李隼指導接受採訪時,肯定了精彩的開幕式,「讓人覺得可以和全錦賽比肩」。

此外,還有一群乒乓球愛好者讓他印象深刻,「很震撼,和我想象的業餘比賽不一樣,特別是有很多上歲數的選手打的非常好。」

其中,最亮眼的要屬剛剛結束本屆全運會比賽爭奪的河北隊主力程靖淇范勝鵬所在的隊伍北京炫動隊參與公開組的比賽。

最終,程靖淇、范勝鵬領銜的北京炫動隊在公開組別里一路擊敗專業隊八一1隊、北京4隊、並在決賽中以3-0全取北京2隊,獲得此次公開組的冠軍。

國乒又一猛將退出國家隊?他淚灑全運賽場 掩面痛哭

北京時間9月4日,在輸掉昨天晚上進行的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1/8決賽後,中國乒乓球隊隊員程靖淇淚灑現場,失聲痛哭,讓球迷相當心疼。

隨後,他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袒露心聲:「在我追逐自己的夢想過程中感謝我的隊友,教練,對手,給我加油支持我的人,還有我自己。

國家隊給了我八年的歷練讓我成為了一個真正國家隊的運動員。我真的無時無刻不在想念那個地方。

為了圓這個夢想我真的在逼自己已經做到最好。我問心無愧的說,我盡力了……可能最後時刻我處理球再聰明一些,10:9那個球運氣再好一點結果會不一樣,但現實已成型,

對我來說有遺憾但真沒什麼悔恨的。比賽結束我本可以挺胸抬頭的離開賽場,沒必要淚灑現場,那眼淚不是我懦弱,只是內心的不甘讓我沒有做到。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梳理好自己,繼續前行,追逐夢想。

也希望現場看球的人為我的表現感到驕傲,繼續喜歡,支持自己真心喜歡的乒乓球項目。」

在與范勝鵬搭檔的男雙輸給跨省組合林高遠/閆安後,程靖淇在本屆全運會上就只剩下了男單的比賽任務。

在與代表北京隊出戰的王楚欽的比賽中,從1比3落後,到3比3平,再到決勝局,10比8領先,11比13惜敗,程靖淇經歷了一個大喜大悲的過程,

賽後的情緒宣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1994年出生的程靖淇,左手橫板弧圈結合快攻打法,是中國乒乓球隊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2008年世界青年錦標賽男團冠軍成員,16歲時就入選了國乒一隊。

遺憾的是,他隨後的發展未如預期,成績也不算突出。後來,他又遭遇了比較嚴重的傷病,在最新公布的國乒名單中,已找不到他的名字。

據介紹,因為傷重,他被退回省隊休養,之後會再回國家隊。

希望就如他所說的,全運會的挫敗只是一次經歷,讓他的未來越來越好,祝福這位真性情的小伙子。

視頻

2016乒超 馬龍vs程靖淇 乒乓球比賽視頻 完整

姜震宇的反手VS程靖淇的正手,這球打的太漂亮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