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秦叔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秦叔逵
解放軍第八一醫院副院長
出生 1958年2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教育科研工作者

秦叔逵(1958年2月-),男,1958年2月畢業於上海第二軍醫大學,擅長消化系統惡性腫瘤和骨轉移癌的內科治療,尤其是原發性肝癌和難治性胃癌的藥物治療。

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八一醫院副院長[1],全軍腫瘤中心主任,國家藥物臨床試驗機構主任。

個人簡介

秦叔逵,男,漢族,1958年2月出生,醫學碩士,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八一醫院副院長,全軍腫瘤中心主任,國家藥物臨床試驗機構主任。兼任南京東南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及上海第二軍醫大學碩士和博士研究生導師,南京軍區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學術委員和導師;亞洲臨床腫瘤學會(ACOS)理事,中國臨床腫瘤學會(CSCO)秘書長,全國癌症康復與姑息治療委員會副主任,解放軍全軍醫學科技委員會理事、腫瘤和血液病專科學會常委,國家SFDA和解放軍藥監局新藥評審專家、北京希思科臨床腫瘤學研究基金會秘書長、中華醫學會江蘇省腫瘤學會副主任、江蘇省抗癌協會副理事長兼化療委員會副主任、江蘇省中西醫結合學會腫瘤專科學會主任和南京軍區醫學科技委員會常委兼腫瘤委員會主任等。

科研方向

長期從事腫瘤內科臨床與科研工作,擅長消化系統腫瘤和骨轉移癌的藥物治療。曾發表論文210多篇,編寫專著35部;先後獲得省部級科技成果一等獎2項、二等獎2項、三等獎5項及四等獎2項[2] 。多次榮獲軍隊「優秀中青年科技幹部」和「科技英才獎」,是江蘇省「中青年科技人才基金重點支持專家」[3]、「優秀科技工作者」和「省級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和軍隊特殊津貼[4]

學術兼職

中國抗癌協會肝癌專家組與癌痛專家組組長

中國抗癌協會臨床腫瘤學協作委員會主任委員

中國抗癌協會胃腸間質瘤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中國臨床腫瘤學會惡性黑色素瘤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中國抗癌協會(CACA)理事

中國臨床腫瘤學會(CSCO)主任委員

中華醫學會江蘇省腫瘤學會副主任

中華醫學會腫瘤學專科學會委員

國家醫療保險藥品諮詢專家

國家SFDA和解放軍藥監局新藥評審專家

國家衛生部考試中心專家委員會委員

國家衛生計生委腫瘤規範化診治專家委員會委員

亞洲臨床腫瘤學會和中國臨床腫瘤學會主席,執行委員會主任委員

亞洲臨床腫瘤學會(ACOS)常務理事

解放軍全軍醫科委理事兼腫瘤學會常委

解放軍全軍醫學科學委員會理事

第六屆中國抗癌協會癌症康復與姑息治療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第一屆中國康復醫學會腫瘤康復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腎癌專家委員會名單副主任委員

CSCO免疫治療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腫瘤專科學會副主任委員

江蘇省腫瘤學會副主任

江蘇省抗癌協會候任理事

南京軍區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學術委員和導師

臨床腫瘤學協作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癌症康復與姑息治療專業委員會副主任

北京希思科臨床腫瘤學研究基金會秘書長

江蘇省抗癌協會副理事長兼化療委員會副主任

江蘇省中西醫結合學會腫瘤專科學會主任

南京軍區醫科委常委兼腫瘤學會主任

秦叔逵
秦叔逵教授

國家統計源期刊和核心雜誌《臨床腫瘤學雜誌》主編

《中國腫瘤臨床年鑑》、《白血病淋巴瘤》、《腫瘤臨床與研究》和《醫師報》副主編。

《JCO(中文版)》、《中華腫瘤防治雜誌》、《中國癌症雜誌》、《腫瘤防治研究》、《中國腫瘤》、《國際腫瘤學雜誌》、《癌症進展》、《中國處方藥雜誌》及《OncologyTime中文版》編委。

上海第二軍醫大學、杭州師範大學、南京東南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和安徽醫科大學的碩士和博士研究生導師。

社會任職

2018年1月24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任命秦叔逵为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主要成就

項目成果

長期從事腫瘤內科臨床與科研工作,消化系統腫瘤和骨轉移癌的藥物治療。

其領導的全軍腫瘤中心始終把高尚醫德作為行醫準則,每年收治患者12000餘例,從未發生過一起醫療事故。

1997年,在他和其他幾位專家發起下,中國臨床腫瘤學會應運而生,秦叔逵先後當選學會秘書長、主席等領導職務。現如今,中國臨床腫瘤學會已擁有會員11000餘名,每年組織學術活動100多場,成為全世界第二大臨床腫瘤學學術組織,為國內腫瘤防治高端人才提供了成長的沃土,促進了中國腫瘤診療水平的快速提升。

他走上全球最大的腫瘤學術組織——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講台,成為首位在大會上作主題學術報告的中國學者;長期戰鬥在一所部隊基層醫院,主持制定國家「原發性肝癌診治規範」和「癌痛診治規範」。REACT研究結果在2016年CSCO年會公布,填補中國mCRC真實世界大數據的空白。

1994年,他率先將莪朮等中藥用於臨床腫瘤;1996年,又把蟾蜍引入肝癌治療方案;1998年,再次把薏米仁製劑應用於治療胰腺癌……秦叔逵以其執着的追求,闖出了一條中西醫結合治療消化道惡性腫瘤的路子。

數十年來,秦叔逵創新的腳步一直沒有停歇,從運用各類中藥提取物治療肝癌、胃癌、胰腺癌,到分子靶向藥物「精準治療」,取得一串閃耀成果。他領銜的全軍腫瘤中心治癒率已接近1/3,好轉率達69%,消化道腫瘤治療已躍居國際領先水平。他創新的胃癌治療新方案,療效提高10%,達到國際領先水平;牽頭組織的欖香烯治療惡性腫瘤課題攻關,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先後主持國家「863」重大課題1項,國家「十三五」重大專項課題2項。

秦叔逵
秦叔逵副院長榮獲江蘇省「十大醫德標兵」稱號

先後培養博士後、博士、碩士39名,其中20餘人已在國家、軍隊擔任重要學術職務,成為各自領域的領軍人物[5]

秦叔逵教授與李進教授攜手,經8年聯合攻關,終研發出針對三線治療晚期結直腸癌患者的新藥(呋喹替尼),18年6月26日,國際醫學界公認的「四大」頂尖醫學期刊之一(2018年影響因子高達47.6分)《美國醫學會雜誌》(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在線全文發表了這一重要成果,這也是中國抗腫瘤創新藥物臨床研究成果首次「登陸」該雜誌。

IMbrave 150 III期研究迎來亮眼結果,晚期肝癌治療終獲突破性進展。

主要著作

編寫專著42部

期刊論文

發表論文370多篇

獲得榮譽

獲得省部級科技成果一等獎4項、二等獎2項、三等獎5項及四等獎2項。

多次榮獲軍隊「優秀中青年科技幹部」和「科技英才獎」

榮獲江蘇省「中青年科技人才基金重點支持專家」、「優秀科技工作者」和「省級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稱號,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和軍隊特殊津貼。

視頻

秦叔逵教授專訪

抗腫瘤藥物早期臨床研究的思考_秦叔逵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