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租借女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租借女友

《租借女友》是由宮島禮吏創作的漫畫作品,於2017年7月12日在《周刊少年Magazine》32號上開始連載。作品電子版在日本由Magazine Pocket、Bookpass、COMIC DAYS發布,在中國大陸由嗶哩嗶哩漫畫發布。單行本由講談社出版,其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出版。2018年9月,漫畫決定全卷再版。2019年2月,漫畫累計發行突破100萬本。截至2020年7月,作品在中國大陸的電子版販售量達70萬份。作品亦改編為同名電視動畫片。

簡介

在中國,為了將「女友」介紹給父母,不少人使用了類似於「租借女友」的服務。受此啟發,宮島禮吏選擇以「租借女友」為題材進行創作。但僅僅是使用「租借女友」服務並不會直接發展成戀情,為了使漫畫更為有趣,宮島禮吏在作品中加入了「上同一所大學」「鄰居」「以成為女演員為目標」等設定。最初,作者只準備讓七海麻美在甩掉和也的場景登場,但通過想象「這樣待人處事的女孩子會是什麼樣的人」,作者深挖了在那個場景背後的設定,完善了麻美的形象。對於更科瑠夏、櫻澤墨,作者也有意識地對「愛說喜歡的學妹類角色」「不善言談的角色」等在漫畫中需要掌控的重點加以注意。針對這些女主角,作者觀察了各式各樣的人,隨後集中描繪了「這個人的這個部分很像麻美」「很像千鶴」之類的內容。他並沒有特定的取材對象。

劇集評價

一種約會服務。面向不習慣和女性打交道的人、戀愛時感到有壓力和不安的人。可指定女朋友,費用5000日元/小時,禁止在私密空間獨處(原則上身體接觸也是不允許的)。「租借女友」通常必須把自己塑造得符合顧客心目中的「理想女性形象」,是一門「技術活」。從業者不能羞澀,也不可以妥協。從指尖到性格都必須讓自己符合「客人理想中的形象」。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