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羅澳擬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羅澳擬蟾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科羅澳擬蟾

界:動物界

蛙形目

龜蟾科

澳擬蟾屬爬行動物

科羅澳擬蟾,為蛙形目龜蟾科澳擬蟾屬爬行動物。 [1]

簡介

科羅澳擬蟾:別名澳洲夜宴蛙_南部盛宴澳擬蟾,為蛙形目、龜蟾科澳擬蟾屬爬行動物,原產於大洋洲澳大利亞南部高原的特有物種。分布於新南威爾士及維多利亞州南部,400平方公里左右的山區中。棲息於海拔較高的草地、林地、沼澤等地帶。

身體布滿黃黑相間的明艷條紋,外觀很像澳大利亞原住民舞宴上參與者的化妝,故又名澳洲夜宴蛙。是唯一能自行製造有毒生物鹼的脊椎動物。這些生物鹼會從皮膚中分泌出來保護自體,也可以抵抗皮膚感染。

科目分類:蟾蜍 生存環境:濕地 顏色分類:黑色_黃色 居住環境:兩棲 最大體型:3.5cm

性情分類:危險 壽命年限:6年 適宜溫度:25℃±4℃ 食物飼料:昆蟲

科羅澳擬蟾形態特徵

體長2.5-3.5cm。皮膚有少量疣粒,身體背面,四肢和肋部主要為明黃色或黃綠色,有黑色不規則斑紋,腹面為黑色和白色或黑色和黃色。

科羅澳擬蟾生活習性

善於挖掘。

科羅澳擬蟾飼養方法

喜歡吃甲蟲、蟎、蟻及昆蟲的幼蟲。

科羅澳擬蟾雌雄分辨

科羅澳擬蟾繁殖方式

4年才可性成熟,其中1年為蝌蚪,2年為幼蛙。它們只有一次繁殖季節。它們約於12月就會在地上近池塘邊、潮濕草原等的地上繁殖,雄蟾會在草中及苔蘚中築巢。雄蟾透過發聲來取悅雌蟾。每一隻雄蟾都可以前後吸引達10隻雌蟾,並會挖更深的地方。產卵在洞穴中。

參考來源

  1. 科羅澳擬蟾,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