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琳·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orinne Day 照片來自

科琳·日Corinne Day,1962年2月19日- 2010年8月27)Corinne Day是英國時尚攝影師,紀實攝影師,和時裝模特。自學成才,她為時裝形象帶來了更具紀實性的外觀,其中經常包含自傳元素。他對1990年代初及以後的攝影風格和觀念產生了巨大影響。她還因與許多繆斯女友建立長期而密切的關係而聞名。

她與凱特·莫斯(Kate Moss),羅斯瑪麗·弗格森(Rosemary Ferguson),喬治·克萊門茨(George Clements),喬治娜·庫珀(Georgina Cooper),莎拉·默里(Sarah Murray),塔妮婭·考特(Tanya Court)和塔拉·聖希爾(Tara St Hill)的許多繆斯女友建立了長期密切的關係而聞名,這種工作方式導致了坦率和親密的肖像畫。

她的第一部作品是在1990年為《臉》(The Face)雜誌拍攝的-凱特·莫斯Kate Moss)的照片,社論為「第三屆愛之夏」。Day在90年代從事時裝攝影的方法被人們稱為「垃圾」,並逐漸發展成為一種國際風格。[1]

1993年,Day受英國《 Vogue》雜誌編輯亞歷山德拉·舒爾曼Alexandra Shulman)的委託,為凱特·莫斯(Kate Moss)和她的其他保姆拍攝了三月號的封面照片和主要時尚故事。凱特(Kate)的鏡頭和封面獲得了極大的好評。那年晚些時候,Day受命為英國時尚雜誌(Vogue)進行有針對性的內衣拍攝,拍攝地點是凱特·莫斯(Kate Moss)自己在倫敦西部的公寓。這些圖像似乎對它們具有紀實的感覺,並且在出版時引起了媒體醜聞,全世界的新聞界都聲稱這些圖像「具有惡意和剝削性」,並將其標記為「兒童色情製品」和「 heroin chic」。

Corinne Day攝影作品 照片來自

在「英雄時尚」辯論之後,戴安退出了時尚工作,在接下來的七年中,她度過了大部分私人時間為其第一本書《日記》拍攝照片,這是她一生和朋友的個人視覺記錄,包括塔拉聖希爾(St Hill)和樂隊普希曼(Pusherman)與她一起巡迴美國。這本書既淒涼又坦率,但它也是年輕生活的溫柔,詩意和誠實的編年史。克魯斯·韋拉格(Kruse Verlag)於2000年出版了《日記》。該作品於同年在倫敦的攝影師畫廊展出。

1996年11月,在紐約的Bellevue醫院,Day被診斷出患有生長緩慢的二級腦腫瘤,稱為Oligo星狀細胞瘤,隨後她於12月返回倫敦在Whitechapel醫院接受腦外科手術。外科醫生和腫瘤學家給了她8年的生存期,但是Day的生存期超過了6年。

生病之後,她重返時尚攝影界,並定期受英國,意大利和日本《 Vogue》雜誌等委託。她的作品曾在國家肖像畫廊,維多利亞博物館阿爾伯特博物館泰特現代美術館,薩奇畫廊,科學博物館,設計博物館,攝影師畫廊,金普爾菲爾斯畫廊展出,還曾在惠特尼的安迪·沃霍爾展覽中展出。紐約博物館。[2]

科琳娜·戴(Corinne Day)不幸地於2010年8月去世。現在,人們認為,在丈夫馬克·薩斯Mark Szaszy)的幫助下,她接受了其他治療和良好的營養後受到了嚴格的訓練,從而延長了她的壽命。

Day的第二本書名為「 May The Circle Remain Unbroken」,收錄了20年來未見記載的作品,並於2013年由Morel Books出版。

Corinne 和 Marevna

瑪麗亞·沃羅比耶夫Maria Vorobiev)或馬列夫娜Marevna)是馬克西姆·高爾基(Maxim Gorky)在1910年給她起的名字,她因此而廣為人知,是第一位女性立體派藝術家。

Marevna是1912年至1921年之間在巴黎拉魯什(La Ruche)團隊居住和工作的一群藝術家的一部分,這些人都是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畢加索布拉克萊格馬克斯·雅各布莫迪利亞尼夏加爾,克雷梅涅(Kremegne),詩人埃倫堡(Ehrenburg)和科克多(Cocteau),查理查普蘭(Charlie Chaplan)以及蒙帕納斯(Montparnasse)的作家和知識分子。

到1970年80年代,Marevna離開巴黎,與女兒Marika(父親是Diego Rivera)一起住在倫敦的伊靈。大約在同一時間,Corinne的祖母瑪麗·戴(Mary Day)在該地區工作,為當地的屠夫開著一輛送貨車。瑪麗定期寄送給養了幾隻狗的馬雷夫娜(Marevna)。瑪麗還養了一條狗,一個叫凱利的拉薩阿普索(Lasa Apso),兩個女人成為了朋友。1974年,Marevna邀請12歲的科琳娜參加兩幅肖像畫的創作。在一張畫像中,Corinne穿著紅色的比基尼泳裝,左乳房裸露在外,另一幅則是俄羅斯風格的農民服飾。多年後,Corinne將用類似的方式拍攝模特,裸露一隻乳房,也許是為了紀念馬雷夫娜。

外部連結

視頻

CORINNE DAY / FIB 5分鐘Web-Doco-攝影大師第11卷「不朽」

凱特·莫斯(Kate Moss)接受尼克·奈特(Nick Knight)採訪有關科琳娜·戴(Corinne Day)的內容:主觀

B&H Photography Podcast | Grunge! British Fashion Photography of the 1990s

1x48 Corinne Day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