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特布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特布斯

科特布斯能源 足球俱樂部(FC Energie Cottbus)是一家位於德國東部勃蘭登堡盧薩蒂亞地區的科特布斯市的足球會

基本信息

主席 克萊因 [1]

全名 Energie Cottbus

綽號 東海艦隊

成立日期 1966年1月31日

科特布斯1.jpg

隊服 全紅;全白;全黑[2]

所在城市 科特布斯

足球俱樂部

科特布斯5.jpg

全名:Energie Cottbus

綽號:東海艦隊

成立日期:1966年1月31日

科特布斯2.jpg

所在城市:科特布斯

隊服:(1)全紅;(2)全白;(3)全黑

主席:克萊因

主教練:博默

主場:友誼球場(20500)

聯賽記錄

主場最大獲勝比分:4:0(2001/02 vs聖保利)

客場最大獲勝比分:5:0(2010/11 vs帕德博恩)

主場最大失利比分:1:4(2000/01 vs多特蒙德)

科特布斯3.jpg

客場最大失利比分:0:6(2001/02 vs拜仁慕尼黑)

參賽最多的球員:皮普利卡 66場

單賽季進球最多的球員:彼得森 25球

點球進球最多球員:米留塔 6個

簡介

科特布斯能源足球俱樂部(FC Energie Cottbus)是一家位於德國東部勃蘭登堡盧薩蒂亞地區的科特布斯市的足球會,現在會員人數約為1539人(2010年1月數據),俱樂部顏色為紅白。

科特布斯前身為成立於1963年的科特布斯體育會(SC Cottbus),當時正值東德時代,基於政治原因長期性影響體育及足球俱樂部的發展,球會成立初時獲得一支鄰近東德球會"BSG Aktivist Brieske-Ost"支持,委派大批球員加入球隊。

六十年代中期由前東德政權安排科特布斯重組,足球部門脫離體育會而沿用舊名稱,由本地煤礦贊助的原體育會則另起爐灶創立"BSG von Bodo Krautz"。1966年球隊再次更名為"BSG Energie"。當1990年兩德統一時球隊更名為能源足球俱樂部(FC Energie)。

一直處於東德甲組尾乙組頭的科特布斯,成為少數於統一後獲得成功的前東德足球俱樂部。在統一後加入第三級地區聯賽五年後,科特布斯於1997年獲得升級德乙,更於2000年升上德甲,在甲組逗留三年後降級重回德乙。

降級後的首季科特布斯僅以得失球差被美因茨05壓過而失去即時回升德甲的機會。最終於2005/06年球季獲得再次升級德甲,更成為前東德的球隊在頂級聯賽作賽的唯一代表。2009年紅白軍團難逃"三賽季魔咒",再度降級。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