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德十二定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德十二定律

科德十二定律,又稱黃金十二定律,是計算機數據庫中的一條定律,包括使數據庫管理系統關係化需滿足的十三條(從0至12)準則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科德十二定律 [1]

外文名稱 Codd's 12 rules [2]

別稱 黃金十二定律

提出者 埃德加·科德

應用學科 計算機

適用領域範圍 數據庫

科德十二定律(Codd's12rules)

由數據庫的關係模型的先驅埃德加·科德(Edgar F. Codd)提出的,使數據庫管理系統關係化需滿足的十三條(從0至12)準則。又稱為"黃金十二定律"。

全關係系統十二準則

全關係系統應該完全支持關係模型的所有特徵。關係模型的奠基人埃德加·科德具體地給出了全關係系統應遵循的基本準則。

準則0

一個關係形的關係數據庫系統必須能完全通過它的關係能力來管理數據庫。

準則1信息準則

關係數據庫系統的所有信息都應該在邏輯一級上用表中的值這一種方法顯式的表示。

準則2保證訪問準則

依靠表名、主碼和列名的組合,保證能以邏輯方式訪問關係數據庫中的每個數據項。

準則3空值的系統化處理

全關係的關係數據庫系統支持空值的概念,並用系統化的方法處理空值。

準則4基於關係模型的動態的聯機數據字典

數據庫的描述在邏輯級上和普通數據採用同樣的表述方式。

準則5統一的數據子語言

一個關係數據庫系統可以具有幾種語言和多種終端訪問方式,但必須有一種語言,它的語句可以表示為嚴格語法規定的字符串,並能全面的支持各種規則。

準則6視圖更新準則

所有理論上可更新的視圖也應該允許由系統更新。

準則7高級的插入、修改和刪除操作

系統應該對各種操作進行查詢優化。

準則8數據的物理獨立性

無論數據庫的數據在存儲表示或存取方法上作任何變化,應用程序和終端活動都保持邏輯上的不變性。

當對基本關係進行理論上信息不受損害的任何改變時,應用程序和終端活動都保持邏輯上的不變性。

準則10數據完整的獨立性

關係數據庫的完整性約束條件必須是用數據庫語言定義並存儲在數據字典中的。

準則11分布獨立性

關係數據庫系統在引入分布數據或數據重新分布時保持邏輯不變。

準則12無破壞準則

如果一個關係數據庫系統具有一個低級語言,那麼這個低級語言不能違背或繞過完整性準則。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