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庫什金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庫什金橋
圖片來自travel

科庫什金橋 (俄語:Кокушкин мост)是俄羅斯聖彼得堡格里博耶多夫運河上的一座拱橋

歷史

這座橋的名字來自商人瓦西里·科庫什金, 他的房子位於科庫什金巷花園大街的拐角處[1]。該橋始建於1790年[2]。1872年進行了重建,但保留了相同的外觀。

文學

雖然這座橋不是最著名的,也不是最美的,但它與俄羅斯文學中一些最傑出的作家有關。1829年,亞歷山大·普希金在著名的《格言》中提到科庫什金橋。他曾委託為《葉甫蓋尼·奧涅金》的第一版繪製了一幅插圖,描繪自己和奧涅金一起沿着宮廷濱河路散步。收到插圖後,描繪他背靠在欄杆上,轉向彼得保羅要塞, 因與他自己的初步草圖沒有什麼共同之處,使他對結果極為不滿。

費奧多爾·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罪與罰》從提到這座橋開始:

這裡的"K.橋"指的就是科庫什金橋。[3]

參考文獻

  1. Kokushkin Bridge. [2008-08-25] (俄語). 
  2. Kokushkin Bridge. [2008-08-25]. 
  3. Richard Gill. THE BRIDGES OF ST. PETERSBURG: A MOTIF IN "CRIME AND PUNISHMENT". [2008-08-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