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學社會主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學社會主義(期刊)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知網 的圖片

科學社會主義 ,(英語: science communism )(雙月刊)是中國科學社會主義學會主辦的理論刊物。1983年10月中國科學社會主義學會成立時召開的《科學社會主義通訊》是其前身。 之後改名為《科學社會主義》,公開發行,由中國工運學院承擔。 1991年重新註冊出版局,由中央黨校馬克思主義[1]研究所承辦,2001年由中央黨校科學社會主義教研部承辦。

辦刊宗旨

《科學社會主義》的宗旨是以馬列主義為指導,貫徹理論實際相關方針,探討宣傳、研究科學社會主義理論和實踐、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和實際問題,探討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正反兩面歷史評價作為總結經驗的當代中國和世界各種思潮,為堅持和貫徹黨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陣地服務。

其宗旨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指導,貫徹理論聯繫實際的方針,宣傳、研究科學社會主義理論和實踐,探討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和實際問題,總結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正反兩方面的歷史經驗,評介當代中國和世界的各種思潮,為堅持和貫徹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鞏固和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陣地服務。堅持馬克思主義的學風和文風,貫徹「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注重內容的科學性、現實性、創新性,注重理論性與政治性、學術性與知識性、嚴肅性與可讀性相統一。

《科學社會主義》 中國科學社會主義學會主辦的理論刊物。1983年10月中國科學社會主義學會成立時辦的《科學社會主義通訊》是它的前身。後更名為《科學社會主義》,公開發行,曾由中國工運學院承辦。1991年經新聞出版總署[2]重新登記,改由中央黨校馬克思主義研究所承辦,2001年轉由中央黨校科學社會主義教研部承辦。

欄目設置

欄目有:專家訪談、社會熱點、理論探討、科學社會主義原著學習研究、社會主義改革開放,社會主義政治文明與民主政治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與思想文化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踐、社會調查報告、國外社會主義思潮與流派、學術動態、新書評介等。

視頻

科學社會主義 相關視頻

0408-005高三文科歷史-—科學社會主義的誕生及其實踐(二)
5科學社會主義的理論與實踐(科學社會主義產生的歷史條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