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秀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秀色》是由黃加洛執導的愛情片,劉思琪、馬劍、張芝涵等主演。

中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劇情梗概

小琪在男孩時暗戀陽剛瀟灑的服裝男模阿磊(名模馬劍飾),卻得不到對方的青睞。變性後,他(她)隱瞞身份,住到了阿磊隔壁,只想暗暗守望自己心中的偶像。不料,她意外地獲得了阿磊的愛情。小琪內心極具矛盾,既想以女兒身與阿磊結婚,又害怕對方察覺自己是個變性人。終於,有一天,小琪的女友——美麗性感的護士乃雪(張芝涵飾),因愛慕英俊瀟灑的阿磊,並在一次和阿磊的偷情中惡意泄漏了小琪的變性身世……

小琪被迫向阿磊妥協,在付出自己的「第一次」時,坦誠了自身的真相。不料,遭到阿磊的冷遇。小琪苦苦挽救着二人的感情,卻發現阿磊有了新的女友(於利霞飾)……

小琪幾欲自暴自棄。在醫院的幫助下,她做了第二次女性生殖器官神經系統完善手術……

影片結尾,阿磊悔悟,去尋找小琪,終於看到一個健康向上,美麗自強的女孩小琪。

影片信息

《秀色》是一部表現當代中國變性人情感生活的電影,取材真實的人物和故事。影片主角——變性人小琪,真人原型名叫劉思琪,於2005年初在河南整形美容醫院接受變性手術,由一個小伙子變成了女孩身。生理的改變帶來了巨大的心理變化,變性後的小琪經歷了曲折坎坷的情感生活。劇中人物小琪品嘗了人們難以想象的痛苦和歡樂、悲傷和喜悅、失落和滿足。這部邊緣題材的影片極具觀賞性和探索性。2005年,一個叫劉思琪的人在整形美容醫院接受了變性手術,由一個秀氣的小伙子變成了女孩,當時鄭州各大媒體都對這件事進行了報道,引起了廣泛關注。電影《秀色》就是根據這個真人真事創作改編而成的,並且由人物原型、變性美女劉思琪出演影片女主角小琪。劉思琪具有一定的影視表演經驗,為了拍攝此片,進行了長達10個月的準備。她說,要精心演繹自己這段人生故事,把心靈深處人所不知的情感展示給觀眾.

不要只看片名就以為是某個漂亮女人的故事,但比那更精彩的是講的社會的一個特殊群體--變性人,加之真實變性人劉思琪的傾心演繹,國內第一部直視變性人群體的獨立電影《秀色》給大家展示了一段特別愛情的酸甜苦辣,同時也用特殊群體的艱難、不被理解的生存狀態和矛盾掙扎的心理給了觀眾們一個了解他們的空間。

變性人的現象雖然得不到主流社會的廣泛認同,但現代人對其的包容也給了這類群體一定的安慰。影片期待社會上更多人善意地關注變性人這一特殊群體,了解一個具有女性心理的男人、或一個具有男性心理的女人艱難而另類的生存狀態,作出嶄新的人性倫理判斷,同時也在觸摸着中國電影的情色底線。

視頻

秀色 相關視頻

朱潔靜領舞《秀色》
一天揮霍十幾萬,16歲吃飯讓人餵的「巨嬰」,劉思琪顛覆三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