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特野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福特野馬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福特野馬

中文名稱 :福特野馬

文學家 :趙壹

年 代 :漢代

文學體裁 :賦

福特野馬,1962年,福特研發了野馬的第一輛概念車--Mustang I概念車。它是一部發動機中置的兩座跑車。而野馬的名稱正是為了紀念二戰中富有傳奇色彩的美軍P-51型Mustang戰鬥機。由於Mustang I野馬概念車的兩座設計實用性太低,被福特高層駁回後,1963年10月,福特推出了Mustang II概念車,將布局改為了發動機前置,並採用四座布局。1964年4月17日,經過福特團隊反覆論證、修改後的第一代量產版Mustang於紐約世博會上正式發布,野馬自此正式向全世界展示了它的風範,在剛推出時的價格為:2368美元。福特的時間表把握得非常之巧,此時正值戰後生育高峰期的一代剛剛進入購車的年齡,這一代人對車的要求與其父母大相徑庭,他們想張揚自己的個性,野馬應運而生。

外觀

設計風格

標誌性的加長引擎蓋和較短的後甲板標誌着40年的歷史,正如如下這些經典的設計風格也成為了野馬自上世紀六十年代以來的標誌一樣:車身側面的C-開口、三元尾燈以及在水箱護罩中間的一匹奔馳着的駿馬標誌。野馬那長相兇惡有如鯊魚一般的鼻子向我們傳達着一種自從上世紀六十年代晚期的車型開始就一直讓人難以捉摸的感覺,而被置於梯形空間之中的、飾有寶石的圓形車頭燈則是福特那驚人的創新設計能力的一個體現。這款專用的肌肉車(muscle-car)底盤是徹頭徹尾的新產品,它配有一款堪稱工藝品的前懸架以及精確的、帶有潘哈德杆(Panhard rod)的三聯後軸。上述這些,再加上精確的直接轉向系統和強勁的盤式制動器,相信野馬一定會讓你擁有更高層的肌肉車駕駛體驗。外形樸實無華,但從骨子裡散發着一種野性,毫不矯揉造作的樸實外形,一切以實用為主,是野馬的一個突出特點。前臉顯得過於保守,與普通轎車相比並沒有太大區別,絲毫沒有顯示出跑車的霸氣。發動機艙蓋上的兩條折線總算為整個前部調節了一下氣氛。而整個動感好像來自那匹奔馳的野馬車標,黑色的蜂窩狀散熱格柵,更加襯托出鍍鉻車標的氣勢來。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看來平淡的前燈組應對整車氣勢低沉負主要責任。

車身側面

車身側面雖然仍以沉穩為主,但是一條梯形的凹線從前翼子板開始,直貫後翼子板,將整車的動感展露出來。尾部也以穩重為主,垂直尾燈採用了特徵化條矩形式設計,怎麼看都是一款轎車,要不是尾翼的提醒,很難將野馬劃為跑車之列。總的看來,野馬的外形沉穩有餘而動感不足,不過周身散發的那種穩重硬朗的氣質,讓人很容易感受得到。另外,野馬給人一種極其質樸的感覺,如果駕駛野馬牛仔裝會比西裝革履更加合適。

本段內飾

駕駛艙

駕駛艙得益於福特公司注重汽車內飾的投資,與外觀造型一樣處處令人嘆為觀止。超凡的設計思路以現代化的製造材料和設施重溫了野馬的歷史,包括業內首創的可設置顏色的儀錶板,將個性化推到了極致。時尚的功能性的車內造型及其精確的製作工藝為勁車設計設定了新的標準。供選裝的內飾色彩襯托套件受到了令人稱讚的野馬概念車內飾的啟發 - 炭黑配紅色的真皮座椅,紅色門襯和紅色地板墊。而車廂內部鋁質飾件更加讓人感受到野馬的技術之精良。

標配設施

標配設施空前豐富,包括:一觸式升降電動車窗、電動後視鏡、無鑰匙進入系統(keyless entry)和電動鎖、電熱後窗和間歇式刮水器。音響系統從基本型的標準CD播放機到狂放的、震人心魄的1,000瓦Shaker高保真音響系統一應俱全。

動力性能

強勁的新發動機MODV-8為野馬注入了傳奇般的高性能。2005款野馬GT是登上224千瓦舞台的第一個主流野馬產品,以前這裡完全是傳奇的Cobra和Boss汽車的天下。由於巧妙地運用了先進的動力技術,從而用普通燃油達到了新的性能水準。由於採用了全鋁結構,野馬MOD V8發動機(屬於福特組合式發動機系列)比同級鑄鐵結構的發動機輕34公斤,輸出功率比2004款發動機高出30千瓦。比1964款野馬的4,738立方厘米V8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多出了50%。電子節氣門控制、更快的發動機管理系統以及新的帶可變凸輪軸正時(VCT)的三氣門缸蓋,對於發動機令人印象深刻的輸出都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由於採用了帶VCT的三氣門缸蓋,用普通87號汽油可以採用更高的壓縮比,使每滴燃油的能量發揮到了極致。進氣道設有主動充氣運動控制閥,可以針對高、低速區的不同需要改善燃燒,既提供強大的低端扭矩,也能提供最大的高速功率。2005款野馬V6採用新4.0升60度單頂置凸輪軸發動機,取代了2004款所用的3.8升90度推杆式發動機。新發動機採用了V8發動機的很多先進技術,從本質上更為緊湊和平穩,具有更大的輸出功率和扭矩。149kw、320N.m發動機(比舊款輸出功率提高了5kw,扭矩提高了14N.m)採用了低斷麵缸蓋及複合材料進氣歧管,工作噪音經過調整,與野馬的強悍形象十分相襯。野馬的手動變速器和自動變速器也做了升級,改進了性能。野馬第一次可以選裝5速自動變速器。5R55S自動變速器提供了一種獨特的性能組合,既有越野的爆發力,又有優異的公路燃油經濟性。功能強大的新式變速器控制電腦與發動機電子儀器通訊的速度比以前提高了10倍,使換檔持續期與正時的控制更為精確。專門研製的勁車底盤為全新設計,採用了最新式的前懸架和精確的帶橫向定位杆的三連杆後橋。新野馬將直接的、準確的轉向和強大的盤式制動器結合在一起,使這一勁車的駕駛體驗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特點

新款野馬以全新的完全現代化的車身結構和汽車底盤系統為基礎,採用了先進的麥弗遜式支柱懸架和三連杆式驅動橋,帶橫向定位杆,總體平順性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制動和操縱性能堪稱世界一流。就像一匹馳騁在廣袤的草原上的駿馬一樣,野馬始終散發着動力與速度的無窮魅力。2005款野馬正是從受到極度好評的2003款概念車那裡繼承了簡潔、時尚的設計傳統。作為野馬標誌特徵的長髮動機罩和短車尾式的設計已有40年的歷史,自六十年代以來野馬設計特點還包括兩側的C型進風槽,三元件尾燈以及位于格柵中央的奔馬徽標。野馬鯊魚頭狀的前端造型有一種咄咄逼人的氣勢,使汽車具有一種自1967款野馬以來所沒有見過的姿態,而梯形外殼內寶石狀的圓形前照燈則是野馬新造型設計鮮明特色的一部分。2005款野馬的外觀設計讓車即使在靜止的時候,也仍然極富動感,強勁十足。軸距比2004款增加了15厘米,不斷增大的車廂寬度,為司機和乘客提供了更寬敞的空間。

產銷

第一輛正規生產的野馬是一輛Wimbledon白色活頂汽車,裝備V8發動機,於1964年3月9日下線。在加拿大的一次促銷巡展中,紐芬蘭聖約翰的一位福特經銷商將這輛車"陰差陽錯"賣給了斯坦利.塔克(Stanley Tucker)上尉,他是東方際航空公司的一名飛行員。福特在1966年以第1,000,001輛野馬作為交換,從塔克上尉手中購回了這部汽車。原車現展示於密執安州迪爾伯恩市的亨利.福特博物館中。野馬從生產線下來進到汽車展廳還沒來得及喘息,在頭一天經銷商們打過來的訂單便超過了2.2萬份。野馬重量僅1157.4公斤。野馬採用2,786.3立方厘米六缸發動機、地板變速三檔手動變速器,可座四人,在乘坐舒適性與功能方面很有吸引力。野馬很快便發展為一個遠遠不能單憑 數量來判斷的汽車,在各地銷售野馬的地方都上演了一些不尋常的事情。由於要買野馬的人擠破了門檻,在芝加哥,有個經銷商不得不早早關門,請警察干預紛至沓來的野馬迷,在德克薩斯州的加蘭,竟有15位顧客對同一輛野馬汽車展開了競價投標。中標者堅持要睡在車裡過夜,生怕在他的支票被銀行兌現之前車子又被別人買走,還有一個餐館老闆請顧客品嘗他的"像野馬一樣賣瘋了的"熱狗。野馬的銷售比福特最樂觀的預測還要好,在汽車投放之初,公司預計年銷量在10萬輛左右,但頭一天就收到了2萬2千份訂單,在頭12個月銷量竟達到了令人吃驚的41萬7千輛。1964年的聖誕節期間,美國因野馬而如痴如狂的家長們還給孩子們買了93,000輛野馬腳踏童車。到1966年3月售出了一百萬輛。最讓福特激動不已的是那些急切地等待領取自己的頭一份駕照的人們,他們希望自己的車與眾不同,野馬可以滿足這一要求。1964年1/2型成為以後在發動機蓋、內飾、前照燈與擾流板上求變的始祖。歷經幾十年的錘鍊,野馬成就了一種偶像式的地位。與歐洲最好的轎車比肩而行,野馬很快便成為一個能敫發人們的求勝心的傳奇。野馬需要競賽,同樣競賽也需要野馬。一出街區,這匹小馬就成了一個冠軍,在1964年法國國際汽車巡迴拉力賽中,野馬包攬了前二名。最便宜的1965型野馬售價為537美元,這是由康涅狄格州米斯蒂克市的Powercar公司為福特生產的。這種飛77.8厘米(70英寸)大的"趣味"汽車可以選裝一個2又1/4馬力的二衝程汽油發動機,時速可達32.2公里,也可以選電動型,以8.05公里的時速非常安靜地行駛。 [1]

相關視頻

麻黑普洱茶 易武麻黑古茶園不是很多茶友都去過!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