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祿勸秘樂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祿勸秘樂谷

秘樂谷丹霞旅遊區位於昆明市祿勸縣西北部的雙化鄉境內距昆明大約180公里秘樂谷地貌屬滇中高原邊緣的深切割中山山地,為中生代紫紅色岩系地層,極易風化[1]

景區簡介

中文名稱: 祿勸秘樂谷

地理位置: 昆明市祿勸縣

著名景點: 「陽元石」「陰元石」

地理地貌: 丹霞地貌

景區面貌

秘樂谷所在地域是雲南境內少見的丹霞地貌,神秘幽深,風景天然,位於離昆明不遠的祿勸縣雙化鄉,特別適合昆明市民周末駕車出遊,可以再這裡欣賞丹霞地貌的雄偉壯觀,享受幽靜安寧的度假時光。

秘樂谷發源於火山期,以自然色彩凝重的丹霞風光為主,間有岩洞、水體、植物等旅遊資源。

景區以開闊秀麗的水面景觀開始進入,其後是起伏於河道兩邊的遠山,隨船而行,巨峰開始貼近,形成一道狹長的峽谷。隨着秘樂谷的曲折蜿蜒,景觀空間組合上表現出多樣的造型與氛圍。

兩側山壁,一處處以紫色、淺紅色為基調,形狀奇特的巨大崖壁撲面而來。這些崖石大都生成一個個單 元,輪廊圓潤居多,崖壁上有着質感極強的圖畫,有的如大象,有的像斑馬。 仙人石房讓人觸目驚心。 給人一 種亘古久遠、神力所造的感覺。 而登臨火期山埡口,視野豁然開朗,千龍湖風光一覽無餘,豐富多變的視覺變化帶給人無限的遐想。[2]

主要景點

秘樂谷景區內有以「陽元石」「陰元石」為代表的典型丹霞石生殖文化, 在「陰元石」洞中,由彝族、栗粟族、苗族等少數民族組成的演唱隊的無伴奏合唱,如天籟之音在秘樂谷中迴響。

旅遊資源

秘樂谷丹霞旅遊區以大眾生態旅遊理念為導向,丹霞景觀、生殖文化、彝族文化和基督教文化為核心,以一山(火期山)、一水(秘樂河)、一谷(秘樂谷)、一村(坎凳大村)、一鎮(撒營盤鎮)為依託,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觀良好結合在一起。[3]


從昆明西北部走昆沙路進入昆祿公路,73公里路程到達祿勸,然後走祿撒公路茂山鎮轉入雲龍水庫然後沿庫區公路走就到了。從昆明大約有130公里左右。

視頻

昆明祿勸撒營盤秘樂谷

昆明祿勸撒營盤秘樂谷2天半徒步露營之行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