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禁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禁果是在《聖經》中伊甸園「知善惡樹」上結的果實。舊約創世紀記載,上帝對亞當及夏娃說園中樹上的果子都可以吃,唯「知善惡樹」的果子「不可吃」,否則他們便會失去永生的資格從而衰老死去。最後用肋骨做的人受魔鬼(蛇)引誘,不顧上帝的吩咐吃了禁果,又把禁果給亞當吃了,上帝便把他們趕出伊甸園。偷食禁果被認為是人類的原罪及一切其它罪惡的開端。因為吃禁果讓人類擁有性器官及生殖系統。

簡介

《創世紀》第2章敘述了第一個男人和女人,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裡。他們可以吃隨意吃各種果子,但唯獨不能吃知善惡樹上的果子:

「 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

——創世紀2:16-17

在《創世紀》第3章,蛇引誘了女人

「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 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 神能知道善惡。」 」

——創世紀3:4-5

女人就吃了禁果,還把禁果分給亞當吃了。起初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但吃過禁果後,他們便馬上意識到自己「赤裸」。他們害怕被看見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作衣服,上帝接近時便躲藏起來。神咒詛了蛇,也咒詛女人,將男女從園中趕出,也使他們不再永生。

後果

根據《聖經》,在二人進食禁果後,二人擁有了生殖系統,成為了和上帝相反的有性的人類。上帝對蛇、男人及女人有以下的後果:

蛇「必受咒詛」,從此要用肚子行走及終生吃土;後裔要與以後被造的沒有吃禁果的女人的後裔彼此為仇,忠貞上帝命令的女人的後裔要傷它的頭,而它則要傷她們的腳跟(創3:14-15);

女人懷胎的苦楚加增,生產時要受苦楚;要戀慕無法忠貞的有性丈夫,及被不完美的丈夫管轄(創3:16);

沒有資格吃生命果的男人則要受咒詛,要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他歸了土;從此需終身勞苦才能從田地里得到食物,而地會長出荊棘和蒺藜(創3:17-19);

為防他們以有性人類的身份在此之後摘取及進食生命樹的果子以獲永生,並永遠自己決定是否生孩子,造成人口爆炸。便將他們趕出伊甸園;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及四面轉動會發火焰的劍,以把守前往生命樹的道路(創3:22-24)。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1]》《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2]

視頻

禁果 相關視頻

14、申命記二 大衛鮑森新舊約縱覽
黃河2020.8.22張恆睿《英文新舊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