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話組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신화/Shinhwa
Shinhwa1.jpg
組合
英文名 Shinhwa
職業 歌手 演員
語言 韓語
出道日期 1998.3.24
代表作品 T.O.P
brand new

神話(신화/Shinhwa)是隸屬於神話公司的韓國男子唱跳組合,由隊長Eric文晸赫)、李玟雨金烔完申彗星JunJin朴忠載)、Andy李先鎬)組成。

神話(Shinhwa/신화)自98年出道成為韓國無成員變更的最長壽偶像組合,由Eric、李玟雨、金烔完、申彗星、junjin、Andy組成,發行多個熱銷專輯,出演《情書》、《X-MAN》、《神話放送》等綜藝。偶像組合的椅子舞、立麥舞始祖,性感的野獸組合始祖,齊舞組合始祖及綜藝偶像始祖等,是最先拋棄了神秘主義的組合。且神話改變了idol團體的發展歷程,也開創了韓國的先河。神話開啟了組合活動的新模式,保持着團體活動及同時成員solo活動雙行發展的狀態,個人與團體和諧統一,形成六人六色的事業領域,以一條前人未曾走過之路為後來的idol開闢了新的道路。神話成員2008年開始陸續服兵役,空窗四年後在2012年再度全員回歸。在變化莫測的韓國歌謠界,首次打破5年魔咒、兵役魔咒、合久必分魔咒,留下許多神奇的傳說,成為未完待續的經典。神話已經成為韓國男子組合的經典,所創造的輝煌和成就成為了團體發展的典範。[1]

演藝經歷

結成

平均年齡在18歲上下的六名成員 ERIC、 李玟雨、 金烔完、申彗星、 JUNJIN、 ANDY以三名國內對三名海歸的形式被選拔出來。隊伍在1997年11月於SM公司正式成立。

神話與重視歌唱強於跳舞的HOT不同,他們的說唱及舞蹈在當時的韓國歌壇獨樹一幟,吸引眾多年輕人的目光。其中Eric和李玟雨(M)在入選神話前分別奪得過美國及韓國舞蹈大賽的冠軍。其後的solo活動中,申彗星被冠以「神賜的聲音」天歌,李玟雨被冠以SM「二代舞王」,同具俊曄張佑赫一起被韓媒稱「三大舞王」。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美國的Andy是HOT的原始成員之一,1995年他隨HOT在韓國訓練了兩個月,但因其父母的強烈反對而回美國繼續求學,在兩年後當他的父母認為他可以照顧自己後來到了神話。

出道成名

1998年3月24日參加KMTV Show Music Bank正式出道。神話第一次在眾多期待的目光中亮相。單手伸出,一句「大家好,我們是神話」「像彗星一樣前進的神話」,彼時最具神話代表性的團體打招呼方式從1998年3月24日那天起沿用至今,成為那代人心中不可磨滅的 LOGO。他們出了兩支單曲後發行了第一張片,但是由於一輯的風格與HOT的風格相近,又遭遇到亞洲金融風暴和韓國水災,一輯並未達到SM想象中的期望。同年10月25日一期歌迷會「神話創造」成立,他們的努力開拓了偶像團體依靠綜藝活動出名的路線。許多新出道的男女組合同樣照着這樣的路線,拚命上綜藝節目,拚命的為了組合的名譽表現。

神話作為元祖偶像,即使出道未能成功,但是他們最開始的發展路線仍舊是偶像們模仿的對象。1999年神話推出了第二張專輯,是帶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心理來做的,是他們破釜沉舟的一擊。主打歌《T.O.P》、後續曲《YO!》使他們由普通的舞蹈組合邁入韓國頂尖樂壇組合之列。1999年7月4日的人氣歌謠,神話第一次拿到了歌謠打榜節目的一位。在這之後的各種活動中,代表着神話和歌迷會神話創造的橙色應援一點一點多了起來。

馬尼拉寫真

2000年三輯《 Only One》和01年四輯《hey,come on》轉型,半裸出現的MV,汗水沿着肌膚流淌下來帶出的性感效果,開始了野性神話。神話的嚮往成為熟男的情緒在這兩張專輯裡面徹底爆發,舞蹈變得更加性感,讓人眼前一亮的椅子舞就是在四輯中首度出現,樂曲節奏也體現了男人 剛強的性格。之後由韓國攝影大師金鐘滿拍攝發行了有名的馬尼拉裸體寫真《Wild Shinhwa》,限量15000部一發行就全部售馨。裸體寫真集在偶像組合中神話是首例,開創了韓男子組合的全裸寫真先河,他們也成功從少年團轉型男人團。粗狂男子的形象深入人心,意外的贏得了大眾的劇烈歡迎,神話成為了當時的野獸男子組合。

萬人召集

缺位的專輯 神話在2001年發行了第四張專輯,而那一年老幺andy由於學歷及母親病重的原因缺席了。粉絲圈流傳的一種說法:為了讓andy歸隊,神話成員們與公司約定參加了guerilla concert萬人召集演唱會接受考驗。事實上並沒有任何官方說萬人召集是為ANDY辦的,官方說法ANDY是暫時缺席。後來的一次節目上ANDY也承認自己有過退出娛樂圈的念頭。SM李秀滿第三度召回他,而當時他卻只想在後來的FM上正式的與粉絲告別,是神話成員們和橙子們的呼喚挽回了他。這是一檔通過偶像組合在限定城市用短短的一個小時做宣傳召集到超過一萬名觀眾來參加的即興演唱會,從而進行人氣挑戰的節目。不能預期的演出地點,僅僅一小時的宣傳,然後被蒙住眼睛牽引到舞台上,完全心驚膽戰地等待結果。在神話來挑戰之前,只有八組嘉賓成功。MC說,做了這麼多期的「萬人召集」,從來沒有一個歌手,是主動要求參加這個節目的。韓國水原市,一小時的宣傳,神話完全投入,吶喊,奔跑,拜託,約定。11569的最終人數,預示了神話的成功,守護了神話的完整。

神話在2002年初發行第五張專輯,立麥舞風靡亞洲,同時登上世界盃舞台。這張專輯不僅在商業上取得成功,同時缺席了四輯的andy也歸隊了。神話再一次以全體六人的姿態站在舞台上。多年後andy出了自己的第一張solo專輯,封面只有他一個人卻有空出來的的其他五個椅子的位置。封面左上角最後一行寫:填滿了我的空位置的像家人一樣的神話成員們--我愛你們。正如當年神話出的團體輯,封面一個挨一個,中間有一個空出來的位置。

轉約移社

2003年5月1日,SM與 合約期滿的神話無法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公平協定,神話拒絕與SM續約,8日合約到期與SM徹底結束5年合約,同年6月神話轉投GOOD ENTERTAINMENT開始新的演藝生涯【注意,神話是與SM公司合約到期結束,沒有合約糾紛與官司,用錢買合約說與解約說是錯誤的】。除了6人集體跳槽以外還成功的把神話這個名字的使用權也拿過來了【注意,是神話在與SM徹底結束合約後,隊長Eric為了查找能維持以神話名字活動的方法而學習 法律並獨自與SM公司 談判,在六人一起傾盡積蓄共同付出巨大的資金等種種代價後,才拿到「神話」這個名字的使用權、成員藝名使用權、歌迷組織「神話創造(SM公司開始的神話歌迷官方組織)」和歌曲的 使用權(使用權與版權不同)】,但神話的商標權被SM轉手賣給了Open world。成為第一個也是當前唯一一個成功脫離SM並能完整保留下來的的偶像組合的範例,僅僅是集體出走,在當時就已經震驚了整個韓流圈。

從來沒有哪個組合是因為想保住組合的名字,想和成員們一直走下去而放棄個人單飛,只有神話不僅沒有解散,還各自婉言謝絕了來自新老娛樂公司的個人簽約邀請。特別是隊長ERIC拒絕了其他公司開出比成員多4倍簽約金的機會,和其他五人一起攜手簽約GOOD娛樂,竭力保住了神話組合這個響亮的名字。神話簽約新公司,有了部分自主活動的 權利,ERIC、JUNJIN、金烔完和ANDY紛紛拍戲,李玟雨和申彗星的S組合發專輯,大家都開始了五彩繽紛的個人活動。神話創造了成員SOLO活動和組合活動互相交叉,成員良性競爭的活動模式,為後來的偶像團體開闢了一條組合與個人共同發展的雙贏路線。

登頂大賞

有人懷疑神話離開SM公司之後的存活能力。因為他們在2003下半年的組合活動和個人活動都不算成功。新公司的公關能力也不能和原來的SM公司相提並論,神話是否會被打擊,是否能夠繼續書寫神話成為了大眾關注的話題。不過神話的成員用實際行動漂亮地回擊了這樣的質疑。

神話的7輯《brand new》是04年8月底出的,是轉公司後整休一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把性感、動感、時尚柔和在一起這首曲子秒殺了這一年的所有曲子,也秒殺了這一年的所有榮譽。2004年,這張7輯為他們贏得了最大最多的榮譽, 橫掃那年年末所有獎項,一舉奪得兩個代表音樂殿堂最高榮譽的大賞。連SM的李秀滿製作人在SBS歌謠大賞時也說到「感謝已經站在歌壇頂峰的神話」。他們終於在出道7年後拿到最夢寐以求的大賞,證明了雖然脫離了SM這棵大樹的庇護,卻反而越挫越勇的神話賭贏了這一局棋,是當之無愧的王者。在那一時刻,不僅是神話成員還是所有的人,都相信了神話在2004年,如同浴火鳳凰一般的重生。

《情書》

隨着網絡的發達,世界各地的觀眾都能關注到韓國藝人的一舉一動和所有節目,這其中專門為他們開設的綜藝節目《情書》、SBS的《XMAN》等節目為神話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這讓更多的人認識、了解了神話,也讓成員們的solo活動全面鋪開。

2004年,由於神話的7輯回歸,SBS量身定製了綜藝節目《情書》。《情書》第一季也可稱為「神話季」,神話全員參加了7期節目,正是這7期充滿了看點與笑點的節目,為《情書》在後來兩年多的時間裡成為韓國的王牌娛樂節目奠定了堅實的基礎。Eric的浪漫、彗星的紳士、烔完的幽默、玟雨的舞蹈、JUNJIN的藝能、Andy的可愛,六人六色的個性都在節目中得到絕佳的詮釋,《情書》與神話的合作,是一個雙贏的合作。

2005年到2007年這三年是神話個人活動全面開花的時間。神話成員們還是不動聲色的堅持着組合活動和個人SOLO兼顧的形態,已然成為後來各個組合爭相模仿的發展 模式。特別是在電視台年末大賞中,神話以特別嘉賓的形式壓軸出演,老牌偶像組合的氣場和表演震撼了全場。

十周年

十年神話 2008年,是奇蹟的一年,神話組合走過了整整十年的風風雨雨,成為韓國唯一一支從出道開始就沒有缺少或替換任何成員的最長壽組合。在十周年之際,神話再次推出了9輯《Run》,而這張專輯,沒有打榜,沒有現場,只有歌曲,也是成員們在忙碌的個人活動之餘,為了給歌迷和大眾留下入伍前紀念的作品。並成功舉辦了10周年(1998-2008)紀念演唱會,是第一個舉辦十周年演唱會的組合。神話在開完十周年演唱會之後,暫停了組合的所有活動,一天宣傳活動都沒做的神話,通過九輯年底獲得了金唱片獎的人氣獎,成為了不打榜的至尊。作為大韓民國韓流代表的神話組合,將繼續六位一體,為大家呈現帥氣絢爛的舞台,神話這個名字,將煥發更燦爛的光芒。

兵役空窗

至2008年十周年後,成員們陸續開始服兵役。08年10月9日eric入伍,08年11月17日金烔完入伍,09年10月22日junjin入伍,10年1月11日andy入伍,10年2月25日李玟雨入伍。其中,eric和andy為了服兵役放棄美國的永久居住權。而Andy本來是公益兵,因不滿足現役條件,他向政府申訴,被駁回,再申訴,經歷二次體檢,參加三次考試終於成功現役入伍。(這件事在韓國造成轟動,這麼爭取做現役在經常逃兵役的韓國是很罕見的事。加上他入伍後的優異表現,在ANDY退伍後得到一向嘴毒的韓國網民的「防說權」)金烔完曾感慨的說感謝ANDY沒有讓神話成為公益團。申彗星因腿部三級傷殘而申請服役被拒,被判定免除兵役。獨留下申彗星一人時不時發個專輯替哥幾個守護着歌謠界的神話。2009年到2011年,這三年神話組合開始進入真正的空白期。

神話公司

陸續退伍的神話仍然保持着的純真和勝負欲,以及他們對於自己發展路線更為成熟的看法。2011年,神話無疑又給粉絲們打了一隻強心針,7月 神話公司(Shinhwa Company)成立,由隊長Eric和李玟雨擔任代表,其餘四人均為股東,成員們親歷親為成立務實的企劃社並繼續參加活動。這個公司是屬於他們自己神話的公司,這是書寫偶像組合歷史的絢麗一筆。除了solo歌手和演員,神話成為第一個自己開公司運營活動的組合,真正的自主經營權將神話帶入了自由發展的新階段。

全員回歸

自2012年3月2日最後一名成員李玟雨退伍,四年後神話六人再次聚齊,並召開回歸全球記者會。

Eric在神話全球回歸發布會上說「名品不是一兩天造就的」。神話於2012年3月發行紀念出道14周年的第十張正規專輯橫掃各大音樂排行榜,從3月起以首爾回歸演唱會為起點,舉行了亞洲巡迴演唱會。他們成為了第一個過30歲仍然屹立的idol組合,成為了第一個沉寂四年又高調回歸的傳奇組合,也成為韓國幾乎所有後輩組合嚮往的模範和榜樣。

神話與其他解散再重組或者分開再合體的組合不同,神話是在4年兵役空白期後回歸,從未解散過,不存在重組合體一說。

2012年3月2日李玟雨解除兵役召集,自此神話全員均退伍。3月5日, 韓國最長壽男團神話在首爾清潭洞CGV劇場舉行了回歸全球記者招待會,全體成員Eric、李玟雨、金烔完、申彗星、junjin、andy均出席,並同媒體分享了回歸所感和一些花絮。

神話14周年紀念 回歸記者會在全世界200多個國家網上直播,不僅成為韓國網絡實時搜索第一,還超過65%的收視率,驗證了神話不滅的人氣。

專屬綜藝

神話正在繼續忍耐着這樣那樣的病痛,繼續着他們散漫不要命的搞笑風格,用最為輕鬆和真實的面貌奉獻着他們的專屬節目。神話長壽的秘訣,神話的特色,其實多看幾期《神話放送》就能瞭然於心了。

《神話放送》是神話出道後首次以自己隊名命名的綜藝節目。節目沒有MC,也沒有固定的模式,在這以前雖然也有過神話全體成員一起參加綜藝,但以神話命名的綜藝節目是第一次。

十五周年

2013年出道15周年整,神話以3月首爾15周年紀念演唱會為起點積極投入回歸活動,5月中旬攜正規11輯展開積極的宣傳活動,主打歌《 This Love》是神話在偶像組合中首次嘗試Voguing Dance,使夢幻Intro與流行節奏融合給人以深刻印象。在音源上取得優異的成績,在音樂節目中也攬獲8個一位,成軍15年再創了第二全盛期。 [2] 15周年演唱會中,隊長Eric留下了「起初,我們是為了當歌手而成為神話,現在,我們是為了神話而繼續當歌手」的名言。神話在開演前的訪問里提到「將回歸比喻為昨天的話, 今天是紀念具有深刻意義的15周年」,接下來「明天將是20周年、25周年、30周年紀念」。神話和fans在這麼長時間裡以相輔相助的關係一路走來,以後這種關係也將讓這個團隊繼續延續。從守望他們走過這15年的時間裡,可以期待他們今後的15年,從中感受到名為「神話」的品牌價值。

2014年3月22日至23日,舉行了《2014 SHINHWA 16TH ANNIVERSARY CONCERT『HERE』》演唱會。

2015年2月26日,發行第十二張專輯《WE》。

2016年11月23日,神話發行了正規13輯《UNCHANGING-TOUCH》,並且以Mnet《M Countdown》作為開始,接連呈現主打歌《TOUCH》音樂放送舞台,並且在SBS《人氣歌謠》中憑藉《TOUCH》將1位獎盃收入囊中。

2017年2月11日,韓國神話組合釜山舉行了"2017 SHINHWA LIVE 'UNCHANGING'IN BUSAN"演唱會,約7千名粉絲到達現場。

二十周年

2018年3月24日,神話出道20周年。組合於24、25兩天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SK手球競技場舉行了出道20周年Fan Party「ALL YOUR DREAMS 。3月26日正式發行出道20周年紀念單曲專輯《All Your Dreams (2018)》。6月29日,神話組合出演KBS電視台的《音樂銀行》20周年紀念特輯。8月26日,神話組合出道20周年特別專輯8月26日發布。8月28日下午,神話組合在首爾舉行了出道20周年特別專輯 《HEART》的發布會。[3] 從1998年走到現在,SHINHWA的腳步沒有停歇,同時他們也在不斷的挑戰着自己,創造着屬於他們的真正的神話。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