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祝延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祝延平 (著名影視演員)
出生 1958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山東版水滸》
《神探狄仁傑》

祝延平 (著名影視演員)

祝延平1958年出生於泰安肥城,曾出演過多部影視劇作品,尤其是在《山東版水滸傳》中飾演的武松一角深入人心,家喻戶曉,祝延平已然成為武松的代言人。2004年參演錢雁秋指導的電視劇《神探狄仁傑1》飾演劍靈虎敬暉,此外,《新鹿鼎記》等作品同樣可圈可點。「一米八的大個,濃眉大眼,四方國字臉。眉宇間散發出一股子英雄正氣。」這是人們對祝延平的經典印象。生活中的祝延平酷愛高爾夫,曾多次榮獲全明星高爾夫年度總決賽冠軍。

2017年11月7日,在第五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金海棠獎」頒獎典禮中,盧奇榮獲公益人物獎。

人物經歷

14歲時在濟南市京劇團學武生。1978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在校期間,祝延平排演、公演過許多古今中外的話劇:在莎士比亞的《奧賽羅》中飾演奧賽羅,在《伊索》中扮演伊索,還演過老頭、小伙子、知識分子等,一次偶然的機會,祝延平在北影新片《元帥之死》中飾演馬洪湖。接着,他應邀在山東電視台拍攝的電視連續劇《武松》中扮演武松,並榮獲1983年《大眾電視》「金鷹獎」的最佳男主角獎。1982年,他從上海戲劇學院畢業,分配到峨眉電影製片廠當演員。

2017年10月20日,其參演的《胡楊的夏天》在中國上映。[2]

主要作品

影視作品

時間 劇名 出演
1983年 《水滸》 武松
-- 《元帥之死》 馬洪湖
-- 《特急警報333》 --
-- 《紅葉鋪滿的小路》 --
-- 《華夏之靈》 --
-- 《208號客機》 --
2004年 《神探狄仁傑1》 虎敬輝
2008年 《新鹿鼎記》 陳近南
-- 《警壇風雲3之打黑重案組》 --
2011年 《刺青》 龍守望
2012年 《曹操》 何進
2012年 《楚漢傳奇》 項梁
2017年 《胡楊的夏天》 --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備註
1983年 第一屆 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男演員獎 獲獎

騰訊視頻

第1代武松祝延平依舊風采,老梁調侃自己適合演狗官張都監

優酷視頻

著名影視演員:祝延平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