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祖師爺的女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祖師爺的女兒導演:王銘燦,主要演員:孫翠鳳飾洪繡屏、施文彬飾陳文清、陳志朋[1]飾洪志豪、劉瑞祺飾孫美如。

劇情梗概

從小在劇團長大的女子洪繡屏(孫翠鳳飾),因為父親苦心經營的戲班民樂社,被第一武生黑狗欽(朱陸豪飾)和黑道流氓蘇慶堂(王中皇飾)用計強占,父親更含恨而終,因此只能帶着苦旦阿靜(鄭雅升飾)默默離開。阿屏並決定遵守父親遺言,找回兩年前負氣出班的弟弟志豪,共同離開歌仔戲界。

幾經奔走,阿屏終於在文清(施文彬飾)路見不平的協助下,找到弟弟洪志豪。此時志豪已是「日月興」歌仔戲團的第二武生。班主陳世明(勾峰飾)則是文清的父親。雖然世明期盼文清子承父業,然而對做生意有着濃厚興趣的文清,當完兵後,就離開劇團四處做生意。偶而才背着盛怒的父親,偷偷回來探視母親阿菊(劉秀雯飾)。

志豪聞知父親亡故經過,和姊姊抱頭痛哭。然而志豪割捨不下對歌仔戲的熱愛,亦希望報答劇班在他走頭無助時收留的恩情,加上阿靜又有病在身,阿屏只得暫住日月興。協助阿屏安頓的文清,對阿屏產生了情愫,這讓從小與文清一起長大的阿如(劉瑞祺飾)不是滋味。認為阿屏有意和她競爭文清,因此種下了對阿屏的敵意。

而被黑狗欽強占的「民樂社」也來到鎮上的另一家戲院演出,兩家劇團的衝突,因為志豪為父報仇的計劃而越演越烈。

當地農會理事長顏闊財(龍天祥飾)則藉着觀賞歌仔戲的活動,為自己下一屆的理事長競選拉票,並希望拉攏女兒碧玉(陳昭婷飾),和富家子江隆盛(吳鈴山飾)的感情。誰知碧玉卻對身手矯健的志豪心生好感,兩人情投意合。擔憂的闊財與憤怒的隆盛,因此與蘇慶堂聯手,逼使日月興在當地走投無路。

為了尋找其他地方的演出機會,世明到處投石問路,沒想到卻在返家途中發生車禍,導致半身不遂。無心接掌劇團的文清,在徵詢戲班前輩家規叔(陳勝在飾)的意見後,認為有演戲才華又具有強烈使命感和責任感的阿屏,最適合接掌劇團。經過文清的說服,阿屏終於領悟到歌仔戲其實是父親的摯愛,只因劇班過多的恩怨情仇,讓父親不忍自己的子女受難吃苦,因此留下永不接觸歌仔戲的遺言。然而阿屏身上留着與父親同樣熱愛歌仔戲的血液,她決定以毅力和決心證明給亡父看,自己必定能夠帶領日月興在歌仔戲界闖出一片天,自己永遠是祖師爺的女兒[2]

視頻

祖師爺的女兒 相關視頻

龍兄虎弟-孫翠鳳《蓬萊大仙》
孫翠鳳家的家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