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磷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磷銅

磷銅(磷青銅)(錫青銅)(錫磷青銅)由青銅添加脫氣劑磷P含量0.03~0.35%,錫含量5~8%及其它微量元素如鐵Fe,鋅Zn等組成延展性,耐疲勞性均佳可用於電氣及機械材料,可靠度高於一般銅合金製品。

簡介

磷銅,磷和銅的合金。代替純磷用於還原黃銅和青銅合金,在製造磷青銅時作為加磷用。它分為5%,10%和15%的級別,並可直接加入熔化的金屬中。其作用是強還原劑,而且磷使青銅變硬。即使在銅或青銅中加入少量的磷也能提高其疲勞強度。製造磷銅,需把磷塊壓入熔化的銅里,直到反應停止。磷在銅中的比例在8.27%之內時可溶,形成Cu3P,其熔點為707℃。含10%磷的磷銅熔點為850℃,含15%磷的熔點為1022℃。超過15%時,合金不穩定。磷銅以刻槽的片或粒狀出售。在德國,為了節省銅用磷鋅(phosphor zinc)替代磷銅。金屬磷(metaIlophos)是含20~30%磷的德國磷鋅的名稱。用磷還原的商品銅,且其中含磷量達0.50%以下的也叫磷銅。雖然電導率下降了約30%,但硬度和強度卻增加了。磷錫(phosphor tin)是錫和磷的母合金,用在熔化青銅中以製造磷青銅。磷錫通常含5%以上的磷,但不含鉛。其外觀象銻,為較大的晶體,閃閃發亮。以片狀出售。按美國聯邦規範要求含3.5%磷,雜質低於0.50%。

評價

錫磷青銅有更高的耐蝕性,耐磨損,衝擊時不發生火花。用於中速、重載荷軸承,工作最高溫度250℃。具有自動調心,對偏斜不敏感,軸承受力均勻承載力高,可同時受徑向載荷,自潤滑無需維護等特性。 錫磷青銅是一種合金銅,具有良好的導電性能,不易發熱、確保安全同時具備很強的抗疲勞性。 錫磷青銅的插孔簧片硬連線電氣結構,無鉚釘連接或無摩擦觸點,可保證接觸良好,彈力好,撥插平穩。 該合金具有優良機械加工性能及成屑性能,可迅速縮短零件加工時間。磷銅作為中間合金廣泛用於銅鑄造、焊料等領域,在國民經濟的發展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1]

參考文獻

  1. 磷銅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