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磐之媛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磐之媛命

圖片來自narakanko-enjoy

磐之媛命(いわのひめのみこと,?年-347年(仁德天皇35年6月))為孝元天皇的後代、仁德天皇皇后,生下履中天皇反正天皇允恭天皇等人。仁徳天皇二年(314年)立後。[1]

據《古事記》記載,磐之媛命生性妒嫉,仁徳天皇卅年(342年)她巡幸熊野時,仁徳天皇把八田皇女接入宮中。她一怒之下移居筒城宮(今京都府京田邊市),且在345年1月於當地去世。

介紹

與咲盾古墳中的其他古墳一樣,全長超過 200 米(日本第 24 大)的日本最大古墳之一的岩姫墓始建於公元5 世紀。天皇皇后「岩妃」的陵墓。

尺子細節方面,全長約219m,後圈全長約124m高約16m,前部全長約145m高約為 14 m。

據說被埋葬的皇后「岩畫公主」,在歷史上常被稱為「嫉妒的皇后」,留下天皇等情節流傳下來。

影片

世界の墳丘から376「古墳時代の文春砲??仁徳天皇と磐之媛命」

參考文獻